2018 . 09 . 26       【講座】10/4電腦軟體輔助英文論文編修與期刊投稿選擇
 
  消息內容       圖書館邀請具備英文論文寫作專長之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研究部幹細胞研究中心 陳甫州博士,教您如何輕鬆寫英文論文!
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時間] 2018/10/4(四)10:00~12:00
[地點] 總圖地下一樓會議廳
[講者] 陳甫州博士/前台中榮總幹細胞醫學研究中心主持人
[報名網址]

[演講內容] 本講座利用「萬用模版」寫作法編修英文論文,以傳達科學研究者的研究理念和成果,透過清晰、流暢的英文語句,按照期刊論文的四段式結構:簡介、實驗、結果與討論邏輯的段落撰寫,使讀者能簡易閱讀,清楚理解。本講座以實作的方式,藉著日本早稻田大學發展之免費英文電腦語句庫軟體輔助寫作法,按著「萬用模版」逐步修改英文論文,並精確表達作者之研究意念與內涵,也會簡介網路線上投稿的策略。
大綱:
一、「萬用模版」英文論文寫作法
二、簡介英文電腦語句庫軟體
三、電腦輔助英文論文寫作與編修
四、簡介電腦選擇期刊軟體與實作

[講者介紹] 前台中榮民總醫院醫學研究部研究員兼任幹細胞中心主任,1989至2016年,發表170篇期刊文章。近年來,陳博士在研究上有傑出成果之外亦教導學術界教授、醫師、博士生、碩士生英文論文寫作及技巧。獨創英文四段式簡介、實驗、結果與討論之撰寫方式,使用研發模組化空白表格,以『萬用模版』的方式逐步填入論文之本體結構,並應用現成之免費網路軟體與電腦語句庫,協助科技人員熟稔英文科技論文的表達方法,讓英文期刊的讀者容易接受其所欲表達之意念。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6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