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5 . 18       試用:歷史、戲劇三種資料庫,歡迎使用!
 
  消息內容       新增歷史、戲劇三種試用資料庫,歡迎使用!

校外IP使用,請設VPN


★歡迎全校教職員師生上網使用,如對試用資料庫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資訊服務組。


Bloomsbury Screen Studies 銀幕研究資料庫(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
銀幕研究是一個動態的新平台,帶領使用者從腳本到銀幕、以及更廣泛的電影和媒體研究課程內容,初步收錄了600部代表性銀幕作品來自一些最優秀的編劇、獲獎導演、知名電影、和媒體歷史與理論的重要讀本。

Bloomsbury Drama Online 戲劇資料庫(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
這套獲獎的戲劇資料庫收錄1700部戲劇腳本、350段錄音以及長達150小時的影片,可符合劇場研究、文學課程和戲劇學校所需的教學需求,除了戲劇腳本與影音錄製外,也持續提供寶貴的學生版註釋、學術作品以及知名出版社之實用指南的語境與評論背景。

East India Company 1595~1947 (東印度公司)(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試用不提供PDF下載功能,請留意
《東印度公司檔案》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貿易、統治和帝國,1600-1947
包含東印度公司和後續的印度事務部最重要的行政文件,涵蓋英國統治印度的整個時期,以及橫跨好幾世紀的帝國擴張。特許、條約、會議記錄和書信闡明東印度公司的成立、發展和衰敗,以及印度理事會(Council of India)監管英屬印度的工作。

第二和第三部分:南亞、東南亞、中國、日本和中東工廠紀錄 (1595-1870)
不列顛東印度公司工廠檔案(the East India Company Factory Records, IOR/G)顯示每個貿易點,也就是工廠的角色,也為關於貿易網路、在大英帝國工作和生活和西方貿易商與亞洲社會互動的研究提供豐富的資訊。文獻類型涵蓋各工廠和倫敦往來的信件、正式的貿易日誌、公司代表處給統治者的紀錄,各省委員會和稅務委員會會議紀錄、軍事文件和帳本。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