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3 . 30       電影欣賞3/30偽鈔風暴(館藏奧斯卡影展)
 
  消息內容       【The Oscars 90: Film Shows 2008-2017 @ Lib.NCKU 成大圖書館館藏2008-2017奧斯卡金像獎得獎電影展】

2018年1月25日至4月1日 展示並播映:館藏 2008-2017年 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電影14部、最佳外語片9部、最佳動畫片9部,合計32部得獎作品。

電影欣賞《偽鈔風暴 The Counterfeiters》(輔導級)

20180330(週五)18:30 (94 mins分鐘)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奧斯卡金像獎2008年最佳外語片Best Foreign Language Film。 (奧地利Austria,德語 German).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987.83/2876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9HbiQ-NSXInWS3n0Ic-g5H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影片簡介:
1942年,大戰如火如茶,納粹也展開名為「伯納計畫」的秘密戰略,他們從各地集中營挑出一批專業人士,這群包含了印刷工人、設計師、文字美術師等的戰犯,被迫為納粹製造敵國的偽鈔.為了讓他們能夠努力工作,納粹獎賞豪華套房「黃金牢籠」,還搬來一張乒乓球桌以作休閒娛樂.看似美好的生活,實際上是充滿驚險,他們無不擔心一但偽鈔製造失敗,自己將小命不保.除了偽鈔,他們也負責偽造祕密組織的身份證和護照.他們總計偽造了1億3千4百萬英鎊,比當時英國的外匯存底還多出三倍.這些偽造鈔票近乎完美,無法輕易識破,也讓納粹決定轉而製造美金偽鈔.為了強化「美金小組」的任務,計畫首腦在1944年找來了索羅門?斯洛米蘭夫(Saloman Smolianoof)協助.綽號薩利的索羅門,正是當代最厲害的偽造宗師,因為與女人共享春宵柏林逗留太久被捕入獄的他,一開始替納粹黨衛軍繪製肖像,之後則加入偽鈔製造本營.印刷工人阿道夫柏格(Adolf Buger)、偽造宗師薩利以及眾多的戰俘,眼見「美金小組」的任務即將完成,若任務成功納粹是否會放他們一條生路?他們又能否拖延任務,等到戰爭結束救援到達?


(公告20180325)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937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