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3 . 19       緬懷大師《無岸之河:詩人洛夫》館藏清單及VOD隨選視訊電影
 
  消息內容       莫洛夫,筆名:洛夫、野叟 (1928年5月11日-2018年3月19日)

作品包括《靈河》《石室之死亡》《外外集》《無岸之河》《詩人之鏡》《時間之傷》《漂木》《因為風的緣故》《魔歌》等。

★成大圖書館館藏:洛夫著作清單洛夫相關館藏清單

★電影欣賞《無岸之河:詩人洛夫》導演:王婉柔。 館藏《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DVD783.32/2242/pt.2,2 總圖多媒體中心。

請點擊登入:成大圖書館VOD隨選視訊系統 http://vod.lib.ncku.edu.tw/(影音查詢:洛夫。或進入:專題影音館/館藏-紀錄片/序號101影片編號86020780c)

西元1959年,台灣名詩人洛夫在金門戰火硝煙的甬道之中,開始寫作《石室之死亡》;此時的作家並不知道,往後的60年,這首超現實主義代表詩作如何掀起文壇的風起雲湧。2000年,洛夫創作3000行長詩《漂木》,打開華人詩壇長詩的歷史新頁。70年的創作生涯,一再突破既有格局,提煉意象的魔境,因而被文壇譽為「詩魔」。本片試以「詩與戰爭」切入主軸,使用《石室》前10首詩句選段,構成全片詩意綱領;同時引用洛夫與友人書信,交叉呈現其青年、中年時代畫像。團隊更重訪金門坑道石室、回到湖南衡陽的鄉愁現場,更記錄移民加拿大後的生活家常。「詩魔」的飛揚與沉潛,俱在其中。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公告20180319)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0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