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3 . 19       試用:uMiner文本分析工具
 
  消息內容       新增uMiner文本分析工具試用資料庫,歡迎使用!
又名,uMiner全媒體數據監測探勘平台。

★請事先至此網頁申請個人帳號,方可使用。
★試用期限:依個人申請帳號開通後45天。
(源大數據會在申請後兩天內寄帳號開通信)
★服務試用截止日~2018/05/14

★歡迎全校教職員師生上網使用,如對試用資料庫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資訊服務組。

本工具以社會科學的內容分析法為基底,自主研發成為獨特的分析模組,
將來自不同媒體的數據來源以及用戶指定的上載資料進行結構化,並整合在單一平台。
為研究人員提供實用性和學術性兼備的文本分析工具,同時也是分析社群媒體的最佳利器。
由於引入語意機器學習模型,uMiner 可線上進行人工或機器學習編碼、多維度及變項之間的關係分析、交叉分析、迴歸分析、統計檢定、詞雲圖等。

平台亦建立完善的編碼績效監督機制,能夠隨時控管抽樣檢測的效率和其精準度,並以各種不同推論統計的檢驗方法來驗證成果之代表性,符合內容分析法的核心精神。

另外,研究人員也可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社群數據或自有線下數據上載,建立個人專屬的研究專案資料庫,並以內部留言功能與其他人即時交流。個人數據及圖表皆以帳號權限統籌管理,提高分層透明度的同時也保護個人隱私,達到發表學術論文的標準。

在平台上的核⼼功能有四:監測、發現、分析、預警
1) 話題監測模組:監測網路全媒體數據,藉由不同的關鍵字概念呈現話題趨勢、正負⾯情感分析、意⾒領袖、熱度文章的資訊。
2) 新聞發現模組:實時呈現網路最新數據,即時掌握全媒體的各項意⾒及觀點。
3) 文本分析模組:包含正負⾯情感分析、機器編碼、統計分析、統計檢驗、客製化圖表及數據下載。
4) 預警模組:結合監測及採集技術,建構網路輿情警戒網,及時提醒用戶緊急因應重要議題。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