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4 . 19       [歡迎報名]引文資料庫、期刊排名資料庫、書目管理軟體等課程
 
  消息內容       3月下旬圖書館講習課程6場,歡迎報名
地點:圖書館3樓314教育訓練室(3樓影印室旁)
查看圖書館所有講習課程

1. 研究起步走:圖書館資源及服務介紹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0(二)13:30~15:30
■ 文獻太多不知從何下手尋找?成大生必備!讓你一次搞懂圖書、期刊、電子書、電子期刊、博碩士論文…等圖書館各類資源查找及相關服務介紹。

2. Scopus引文資料庫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2(四)13:10~15:00
■ Scopus:由全球超過 500 位使用者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包含來自全球5,000個出版公司,涵蓋超過18,000種期刊之摘要及參考書目,確保其廣泛的跨領域性。Scopus不僅提供文獻之引文追蹤,並利用其清晰又簡便之介面,直接整合搜尋網頁資源引用及專利引用。Scopus還可直接連結到全文文章、圖書館的資源、及其他書目管理軟體等應用。

3. Mendeley書目管理軟體講習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2(四)15:10~16:00
■ Mendeley:公開取用的免費文獻管理及研究社群軟體,可協助您
A.匯整從圖書館館藏目錄、資料庫、電子期刊、網路資源等管道蒐集而來的資料。
B.將蒐集到的資料便利地搜尋與分類管理。
C.與論文撰寫結合,簡化引用與撰寫參考文獻格式的作業。
D.將書目、全文、個人閱讀筆記等各種相關檔案作串連。
E.做為PDF全文線上閱讀軟體,支援個人highlight與註記。
F.具研究社群功能,方便將收集的資料與他人分享,甚至與其他Mendeley使用者建立文獻共享平台。
■ 完成加入NCKU Mendeley Institutional Edition (Team) plan註冊者,享個人儲存空間5GB及可建立1000個討論群組 (Group)、每群組20GB空間,每一群組最多25人參與討論優惠。

4. Web of Science引文資料庫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資料庫講習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7(二) 10:00~12:00
■ 請自行下載[WOS]、[JCR講義],現場不再發放。
Web of Science(WOS)收錄全球最權威、橫跨各學科領域多達10,000種期刊資源,其中包括多種公開取用(Open Acess)期刊。透過Web of Science®可以找到最新以及回溯的科學、社會科學、人文與藝術等256個學科領域的豐富資訊,資料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是根據期刊內文章相互引用情形而編製的統計報告;是期刊排名、評估、分類及比較的量化工具;包含 Science Edition 及 Social Sciences Edition 兩種資料庫的統計報告。

5. LexisNexis學術資料庫 全球風險控制調查資料庫教育訓練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7(二) 14:10~15:00
■ 請自行下載[Lexis Diligence講義]、[ LexisNexis Academic講義],現場不再發放。
LexisNexis Academic資料庫:專為法律機構、企業、政府與學術研究單位等提供全方位的資訊服務,提供法律、新聞、商業、財務、科技與其他的相關資料。
Lexis Diligence全球風險控制調查資料庫:收錄全球性新聞資源、公司檔案、人物傳記、國際法律判例歷史記錄與制裁名單,以及全球政要人物清單等資料,協助您確認與揭示風險控制調查之相關內容。讓您在26,000多個資源中查看全球200多個國家與地區之公司、個人與國家背景等資訊查詢,且可追溯至30多年前之負面新聞,進而進行目標公司、個人與國家之風險評估,保護組織及公司聲譽。

6. Ei Compendex工程索摘資料庫 [我要報名]
■ 時間:2018-03-27(二) 15:10~16:00
■ 請自行下載[Compendex講義],現場不再發放。
Compendex:收錄5600多種工程期刊、研討會、論文集和技術報告、超過1000萬筆書目資料,收錄190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包含了生物工程學、運輸學、化學和加工工程等。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