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01 . 18       2018年增、刪訂期刊及資料庫說明
 
  消息內容       致各位師長同學:

2017年圖書館書刊採購經費持續縮減,所有書刊資源仍面臨刪減困境。因此,圖書館自年初即啟動建置院核心期刊的作業,期能透過各學院建立各自的核心期刊分級規畫,讓有限的經費得以發揮最大的效能。作業時程歷經半年,最終自分配給系所的期刊經費中框列40%,從各學院推薦的830種期刊中篩選出354種列入院核心期刊,將維持訂購3年。而年度期刊增刪作業亦參考院核心期刊及未入選之推薦清單有所調整,調整後,各學院推薦的830種期刊,有現刊全文可使用者高達89% (742種),有助於減緩經費縮減對支援教學與研究所造成的衝擊。

圖書館向以全校最大利益為原則執行有限的書刊經費,2018年解除了Springer電子期刊綁刊加套裝的訂購模式,改採單訂系所推薦的期刊,影響所及可使用期刊減少1,535種;另新增了IOPScience、AAS美國古文物學會典藏專輯及PsycARTICLES等套裝電子期刊,可使用期刊新增8,037種;系所推薦之期刊則刪訂165種(西文148種、中文13種、日文4種)、新訂193種(西文184種、中文2種、日文7種)。

在資料庫方面,除獲部分學院與系所撥款挹注外,亦極力向廠商爭取最大優惠,努力使刪訂種數降至最低,計刪訂20種資料庫,同時根據學院推薦排序新增了AccessPharmacy、JoVE Science Education-Clinical Skills、LexisNexis Academic、SDC Platinum-Joint Ventures and Strategic Alliances / M&A及中國數字方志庫等19種資料庫,歡迎多加利用!

詳細清單請參考2018年增刪訂期刊及資料庫清單


圖書館敬啟2018/01/11

 
 
  連絡人      期刊組,資服組,醫分館
  連絡電話      Ext. 65731,65781,7512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