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2 . 13       電影欣賞12/13如霧起時:詩人鄭愁予(閱讀時光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週三閱讀時光影展2017年9-12月

展示:文學作品改編的劇情片、作家訪談記錄片、臺灣巷弄裏的書店紀錄短片,共劇情片14部、紀錄片15部。
★播映:每週三晚間選播其中的劇情片14部、紀錄片9部。

電影欣賞《如霧起時:詩人鄭愁予》導演:陳傳興。

20171213(週三)18:30-20:00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783.32/2242/pt.4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8pz4JXaGHqNxOotxiq2tOW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影片簡介:
鄭愁予為臺灣著名詩人, 其作品"錯誤""賦別"等作數十年來傳頌不墜, "鄭愁予詩集"被選為"三十年來對臺灣社會最具影響力的三十本書之一". 出生於濟南, 1949年來臺, 大學畢業後赴美參與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 曾獲國家文藝獎(臺灣), 時報文學獎(臺灣)等重要獎項. "如霧起時"以鄭愁予同名詩作為嚮導, 切入詩人的生命歷程. 他曾在港口工作, 熟稔於水手與離別, 從以詩會友煮酒焚葉的燙熱年代, 歷經愛荷華時期的衝激, 以及任教於耶魯後的靜定與博觀. 年復一年, 詩人始終守著這美的行業, 高高舉起風燈, 在世界的臉上鑲嵌光影. 早期的浪漫詠嘆雖漸褪, 卻更顯其爐火純青。

(公告20171126)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0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