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1 . 22       電影欣賞11/22奼紫嫣紅開遍-小說家白先勇(閱讀時光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週三閱讀時光影展2017年9-12月

展示:文學作品改編的劇情片、作家訪談記錄片、臺灣巷弄裏的書店紀錄短片,共劇情片14部、紀錄片15部。
★播映:每週三晚間選播其中的劇情片14部、紀錄片9部。

電影欣賞《奼紫嫣紅開遍:小說家白先勇》導演:鄧勇星。

20171122(週三)18:30-20:36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783.32/2242/pt.2,5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8pz4JXaGHqNxOotxiq2tOW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影片簡介:
身為華文世界最為知名的小說家之一,白先勇筆下賦予華文小說中幾個最鮮明的角色故事與生命:尹雪艷、金大班、朱青、龍子、阿青……以都市為名,寫一代島嶼記憶。不但深植於讀者的想像,還激發跨界跨代藝術工作者,前仆後繼改編為電視、電影、舞台劇。白先勇2003年起為了振興崑曲藝術,投身青春版《牡丹亭》,將傳統藝術推廣到劇院、校園以及歐美,在陌生於中國傳統戲曲的心靈中種下種子。「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本片採用<遊園驚夢>的意識流形式,交替敘說白先勇的特殊際遇與文學歷程,在宛若黑暗王國的舞台演出,還有無數演講及授課的旅程,作家白先勇一人引領數代風潮,以獨一無二的強韌膽識、細膩深情,在片中迴盪交響,引領觀眾逐漸碰觸熱得發燙的小說家胸懷。

(公告20171117)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0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