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1 . 17       電影欣賞11/17金城小子(館藏金馬獎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館藏2007-2016金馬獎得獎電影影展 Golden Horse Film Shows 2007-2016 @ Lib.NCKU】

展示:成大圖書館館藏2007-2016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紀錄片之作品。

播映:11/1-11/30每週四及週五晚間、週六及週日下午播映17部劇情片及紀錄片。

電影欣賞 【金城小子 Hometown Boy】 (普遍級)

20171117(週五)18:30-19:42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MediaCenter@Lib.NCKU

姚宏易導演,201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940.98/8491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TVnWaclBq1MH374ZcAnva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影片簡介:
鄉愁,給了劉小東另一雙眼睛,離家三十年後,他決定回家.十七歲那年,劉小東離開了故鄉金城,到北京學習藝術,此後,他走訪世界各地展開創作生涯,作品頻繁受邀到各大美術館展覽,國外的評論家稱他為"中國最重要的畫家",並不斷刷新華人繪畫作品的拍賣紀錄.離家三十年後,他決定返鄉創作,用顏色,畫筆交代他眼中的現實世界."所有的城市都是一個樣子...工人階級被淹沒了;我們忽然發現我們都是城裡人, 我們的故鄉都被樓房盤據,我們都是沒有故鄉的城裡人."劉小東回到金城現地寫生,凝視著逐漸凋零的小城鎮,年邁的雙親,步人中年的兒時玩伴,變遷的生活都被定格在一幅幅鄉愁記憶中.作為一個返鄉者,面對自己與出生地的複雜情緒, 藝術家如何描繪最熟悉的朋友?又如何能藉著創作思考這群被社會遺忘的人?

(公告20171111)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2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