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1 . 10       電影欣賞11/10大同(館藏金馬獎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館藏2007-2016金馬獎得獎電影影展 Golden Horse Film Shows 2007-2016 @ Lib.NCKU】

展示:成大圖書館館藏2007-2016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紀錄片之作品。

播映:11/1-11/30每週四及週五晚間、週六及週日下午播映17部劇情片及紀錄片。

電影欣賞 【大同 The Chinese Mayor】 (普遍級)

20171110(週五)18:30-20:00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MediaCenter@Lib.NCKU

周浩導演,2015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 545.1/4077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TVnWaclBq1MH374ZcAnva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影片簡介:
曾經繁華的中國都市大同市,如今不僅污染嚴重,還因其陳舊的基礎設施和搖搖欲墜的經濟前景而瀕臨癱瘓。山西大同市長耿彥波,為了重現山西榮景,大膽地宣佈了一項新計劃,他長時間密集工作,勤跑基層傾聽民意,不遺餘力地拆除違建、改善市容,同時卻也破壞了古蹟,更在改革過程中引發債臺高築、強迫拆遷的爭議。耿彥波市長每天早上六點出門,十點回家,整日都在城市的各個工地視察。他面臨著工程的延期,質量的偷工減料,他直接呵斥那些工頭,如同呵斥自己手下的各位局長處長,但一人拖拽的馬車無論如何也無法飛速而平衡地前進。每天清晨,總有上訪的人圍在耿彥波市長的住所外,希望自己的問題能得到耿市長的簽字解決,而無法解決問題的人們會在城市充滿塵灰的各個角落聚集一團,彼此將怨氣和詛咒和著唾沫一吐而出。兩年過去了,當耿彥波市長的藍圖初具規模的時候,上級省委突然宣布耿市長調到太原擔任代市長。消息不脛而走,第二天,本來以為會因為住所被拆遷而對政府部門恨之入骨的百姓們,沒想到居然發動大規模遊行要離職的市長別走,他們沒說出口的是,房子都拆了,市長卻走了,後續重建誰來管? 耿彥波市長曾說,大同就這一次機會,衝不上去就上不去了。他還說,他所有的問題都來自這個體制。他說,他曾經的夢想是當一名優秀的記者,當他沉浸在古代詩賦的海洋中時是最快樂的。 在「披荊斬棘」與「專斷獨行」兩種評價之間,他深信歷史會為他做見證,隨著導演周浩的貼身紀錄,影片呈現出一個中國古都,在鐵腕改革下所面臨的轉變與矛盾。


(公告20171103)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2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