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09 . 27       電影欣賞9/27誰在暗中眨眼睛-妖精(週三閱讀時光影展)
 
  消息內容       成大圖書館週三閱讀時光影展2017年9-12月

展示:文學作品改編的劇情片、作家訪談記錄片、臺灣巷弄裏的書店紀錄短片,共劇情片14部、紀錄片15部。
★播映:每週三晚間選播其中的劇情片14部、紀錄片9部。

電影欣賞 【誰在暗中眨眼睛-妖精】20170927(週三) 18:30-20:00 總圖B1 多媒體中心大團體室

原著:王定國,導演:溫知儀。
成大圖書館館藏 DVD989.233 / 7069 / pt.2,3, pt.1-pt.2 (總圖多媒體中心)

歡迎本校師生、員工同仁、眷屬及社區朋友蒞臨欣賞。(校外人士請詳閱本館入館閱覽規則、遵守電影分級年齡限制)

先睹為快:各片商製作之電影宣傳預告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YDYlD38pz4JXaGHqNxOotxiq2tOW

多媒體中心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w5-GMvITmpmS8zfMlXO3A

劇情:
一通越洋電話,劃破了家裡的寧靜。晚飯餐桌上,淑英準備了滿桌佳餚,像是想慶祝什麼似的,讓許久不曾同桌吃飯的兒子語軒跟老公漢忠如坐針氈。淑英故作輕鬆地聊起關於「那女人」的事,漢忠只是靜靜地聽著。那天夜裡,漢忠徹底失眠了。他摸黑走進倉庫翻箱倒櫃,焦急地想找著,找著與梓雲的回憶,找著兩人曾經相知相愛的蛛絲馬跡,他渴望能找回一點什麼都好…但翻找到的,卻是與淑英兩人當年的結婚照,回過神來,發現淑英站在背後,冷眼地看著他。淑英決定去見那女人了。一輛乘載著一家三口的車,行駛在鄉間小路上,他們各自想像著,正在前方等待的人,現在會是什麼模樣,路越走,心越沉。他們抵達一處破舊的安養院,病房裡找不著那女人,語軒往窗外一看,有位身穿白衣的女人,正在綠地上翩翩起舞,一圈又一圈地繞啊繞著,她彷彿不屬於這個世界。眼前的女人,蒼老了許多,淑英知道,她就是妖精...。

(公告20170927、0924、0923)
 
 
  相關連結      http://www.lib.ncku.edu.tw/news/news_show_ch_news.php?news_id=3840
  連絡人      推廣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90
  E-Mail      em65790@email.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