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05 . 16       試用:人文社會科學相關資料庫
 
  消息內容       多樣人文社會科學相關資料庫開放試用,歡迎多加利用~

經典人文學刊庫(中研院漢學網)
試用時間:即日起~2017/06/30

完整收錄《中研院歷史語言研究所集刊》等創刊至今的「中研院漢學網」(經典人文學刊庫),不但獨家提供完整無缺的絕版早年刊期,更獨家提供內文全文精確檢索(近100%),數位工程難度之高艷驚國際漢學界。本庫包含中研院史語所、文哲所、近史所、民族所、臺史所等核心集刊,以及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思與言》、《食貨》、《鵝湖》等14種臺灣經典漢學刊,中研院各刊皆完整回溯至創刊號,關鍵詞並標示至段落,為全球絕無僅有的深度研究利器!

 
傳記文學全文資料庫
試用時間:即日起~2017/06/30

《傳記文學》自1962年創刊迄今達55年,累積豐富的中國現代史料,素有「民國史長城」美譽,重要性與官修國史鼎足而立。《傳記文學》以「口述歷史」見長,除刊載現代中國許多軍政領袖、達官顯要之事蹟,同時也為學者專家、社會名流、幫會頭目、名伶藝人,以及被正史忽略的市井小民作傳。「傳記文學全文資料庫」滿足當代大眾對重探民國風華的期待,也提供學者專家大量的一手研究素材,是民國史論文必備引用之史料庫,雅俗共賞的絕佳平臺。


中國數字方志庫
試用時間:即日起~2017/6/30

全球獨家孤本最多、版本最齊、規模最大的「中國數字方志庫」,由「中國國家圖書館˙文津書店」出版,收錄先秦~1949年地志類文獻共11,000種(其中全文版2,000種),15萬冊,1千萬頁,10億字。廣羅全球及中國大陸各地圖書館、檔案館、博物館及私家珍藏的獨家孤本、稀見本、批校本、題跋本,囊括中國歷代全國總志、各級地方誌(8,000餘種),專類地志 : 山水志、水利志、名勝志、祠廟志、園林志、民族志、遊記、邊疆和域外志(3,700餘種),以及地理學/地圖學相關叢書、辭典、期刊、論叢等文獻,涵蓋了宋、元、明、清及民國時期所著的稿本、抄本、刻本、活字本、石印本等各種版本,是文津書店/北京籍古軒圖書數字技術公司整編多年的傾情鉅獻。可依書名、作者、文本、目錄、版本類型、卷號、叢編、類別、特徵描述、出版年等11種檢索條件,作快速檢索或高級檢索,非常便利。

 
皮書數據庫
試用時間:即日起~2017/08/12

此資料庫為中國社會科學院所製作,匯集中國大陸一流專家學者研究成果,包含六大子庫,涵蓋150多個主題。即時呈現中國與世界各主題領域的最新發展狀況和未來趨勢,並逐月更新資料。皮書六大主題子庫:
● 中國經濟發展資料庫 
● 中國社會發展資料庫 
● 世界經濟與國際關聯式資料庫
● 中國區域發展資料庫 
● 中國文化傳媒資料庫
● 中國行業發展資料庫
 
歡迎全校教職員師生上網使用,如對試用資料庫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填寫試用資料庫問卷,或洽詢圖書館資訊服務組 分機65780。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