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 06 . 30       2020年JCR期刊數據已發佈
 
  消息內容       2020年發佈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9期刊數據已經上線,歡迎您多加利用!

連結至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Science & Social Science Edition [InCites]

2020年報告重點摘要:

  • 入選期刊:今年的JCR囊括了來自五大洲83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2,000種期刊,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236個研究領域,其中1,600多種期刊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Open Access)。今年報告新增351種期刊,其中178種為完全開放獲取期刊。

  • 根據開放獲取模式新增描述性資料:新的開放獲取資料將顯示所有入選期刊文章的獲取模式。這將為科研界提供透明且中立的必要資訊,以瞭解在Creative Commons授權(金色開放獲取)下免費閱讀和重複使用的文章對期刊整體內容和引用表現的相對貢獻。據此資料,讀者現在可以輕鬆獲取7,487種混合期刊中:
    1.傳統訂閱模式發表的論文數量
    2.Creative Commons授權發表的論文數量

  • 期刊選擇公正性:今年的JCR警告了33本期刊(不公佈JIF),以保證JCR的公正公允,這些被警告的期刊占入選期刊數量的0.27%。JCR始終監控和淘汰存在異常引用現象的期刊,包括過度自引和互引跡象的期刊。2020年度JCR對計算期刊自引影響的方法和參數進行了更新,以便更好的反映學科規範。

    此外,今年的JCR還發佈了針對15本期刊的「編輯關切」,這些期刊中有一篇或多篇出版內容對JIF有不正常的高價值貢獻,並且期刊被引模式不成比例地集中在這些JIF上。科睿唯安將繼續審查這類內容,對其進行額外篩選,防止JIF失真。


    更多詳細內容


  •  
     
      連絡人      知識服務組
      連絡電話      Ext. 65780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