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09 . 13       研究生圖書館利用課程
 
  消息內容       無論您是研究所新鮮人或是正在為撰寫論文找資料而準備,如果您想了解如何利用圖書館資源與服務蒐集研究資料撰寫論文,即日起歡迎自行組團預約以下課程:

課程1:研究起步走:檢索基礎班
時間:約2小時
對象:適合研究所新生或想瞭解圖書館務服務及資源的讀者,自行組團五人(含)以上開班。
內容:文獻太多不知從何下手尋找?研究生必備!讓你一次搞懂圖書、期刊、電子書、電子期刊、博碩士論文…等圖書館各類資源查找及相關服務介紹

課程2:研究文獻蒐集:檢索進階班
時間:約2小時
對象:想瞭解中外期刊論文資料庫檢索技巧的讀者,自行組團五人(含)以上開班。
內容:依預約者研究題目介紹學科主題相關中外期刊論文資料庫(例如Web of Science、Scopus)及資訊檢索的基本概念,搭配上機操作。

課程3:論文寫作參考書目管理軟體快速上手班(EndNote或Mendeley二擇一)
課程時間:約2小時
課程對象:從安裝軟體到搭配Word寫作,讓您一次上手,自行組團五人(含)以上開班。

課程4:EndNot論文寫作家教班
課程時間:依問題多寡
課程對象:EndNote寫作相關功能介紹,限已有EndNote使用經驗, 且正在撰寫論文或準備投稿文章的同學參加,1人即可預約家教班。


請至館藏資源利用教育網頁於訂做一個他客製化課程點選"立即預約",或電洽校內分機65783 楊小姐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醫學院請洽med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或洽醫圖分機號碼:5122。
 
 
  連絡人      資訊服務組 楊彥緒小姐
  連絡電話      Ext. 65783
  E-Mail      libref@libmail.lib.ncku.edu.tw
 
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地址:701401 台南市大學路一號 | 電話:(06)275-7575 ext.65760 傳真:(06)237-8232 | 電子郵件:em65700@email.ncku.edu.tw 更新日期: 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