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 活個痛快
50/50
保護級  
3/21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保護級
3/28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Apolitical Romance
普遍級
4/11 地心引力
Gravity
保護級
4/18

我的雙面童年
Clandestine Childhood

保護級
5/02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輔導級
5/09 馬背上的法庭
Courthouse on Horseback
普遍級
5/16 獵頭遊戲
Headhunters
限制級
5/23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保護級
5/30 一首搖滾上月球
Rock Me to the Moon
普遍級
6/06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Like Son

普遍級
6/13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普遍級
     
 
 
 

3/14


保護級

活個痛快
50/50

導演:喬納森萊文
演員:喬瑟夫高登李維、賽斯羅根、安娜坎卓克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99分

亞當(喬瑟夫高登李維飾)的工作是廣播電台節目的企劃,某日他背痛去醫院治療卻被檢查出罹患癌症,才27歲的他深受打擊,他的生活整個改變了,他必須去醫院作化療,而女友則背著他另結新歡。 

他風趣幽默好友凱爾(塞斯羅根飾)為了讓他振作,則帶他去夜店尋歡作樂,利用癌症獲得女生的同情和芳心,以及一名24歲的女心理醫生凱蒂(安娜坎卓克飾)的陪伴和支持鼓勵下,亞當開始體認到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並且更加的珍惜,這也讓他變得更積極地對抗病魔,他絕不輕易地讓癌症毀了他的人生…。


 

回節目表

3/21


保護級

爸媽不在家
Ilo Ilo

導演:陳哲藝
演員:楊雁雁、陳天文、安潔莉芭雅妮

國別:新加坡
年代:2013
片長:100分

家樂(許家樂飾演)的學校又打電話給家樂的母親(楊雁雁飾)了。雖然家樂是個十分聰明伶俐的孩子,但是他的調皮搗蛋常常讓學校老師難以處理;偏偏家樂的母親不但工作、家事兩頭忙,加上又懷了第二胎,本來精力和時間就已經不夠用了,還得面對來自家樂學校的抱怨……。於是,家樂的母親決定雇用菲律賓女傭泰莉(安潔莉芭雅妮飾)來處理家事和照顧家樂。

起初,家樂十分排斥泰莉這個忽然出現在家中的陌生人,甚至常常找機會欺負她;而泰莉只能無奈地在這個家繼續待下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家庭要養……。家樂的雙親都十分忙碌,常常在煩惱許多事情,以致於長期忽略了家樂;在這樣的情況下,家樂對於最常在家中照顧他的泰莉,從一開始的抗拒、默默接受到發展出真摯的感情,還是個孩子的家樂在不知不覺當中,於情感上已經相當依賴泰莉了,而泰莉也對他呵護備至。然而,家樂還不知道的是,有一場嚴重的家庭風暴已經在醞釀當中……。

得獎/入圍:2013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女配角、新導演、原著劇本等四大獎,也是首部新加坡電影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回節目表

3/28


普遍級

對面的女孩殺過來
Apolitical Romance

導演:謝駿毅
演員:張書豪、黃璐

國別:台灣
年代:2012
片長:90分

秦朗(黃璐飾演)是一位來自北京的女孩,來台灣尋找她奶奶的初戀情人;阿正(張書豪飾演)是一名在公家單位工作的台灣男孩,因為要作出一份「海峽兩岸禮俗會刊」的報告而困擾不已。兩人相遇之後,剛認識沒多久的他們竟然就作了個約定:只要阿正幫秦朗找到她奶奶的初戀情人,秦朗就會幫阿正寫出一份絕對會讓他上司滿意的漂亮報告。 

秦朗和阿正的個性可說是大大的不同:秦朗說話嗆辣、性格又直接,阿正則是個愛打嘴砲的溫吞男孩。在完成任務的過程當中,兩人常會一來一往的鬥嘴,雖然各有各的堅持立場,但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他們也只能按照原來的約定繼續進行,殊不知愛情已在不知不覺當中在兩人之間滋長……

得獎/入圍:入選2013年台北電影獎競賽片。

 

回節目表

4/11


保護級

地心引力
Gravity

導演:艾方索克朗
演員:喬治克隆尼、珊卓布拉克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片長:91分

在一次將太空人送至太空執行任務的行動之中,喬治克魯尼飾演一名最後一次出任務的資深太空人,珊卓布拉克飾演的史東博士則是第一次上太空。不料,他們在太空中遭遇危難,史東博士和太空站之間的繩索連結斷了……

在因為無重力環境、而舉步維艱的狀態之下,有限的氧氣量壓縮他們的生存時間:他們能夠一起回到地球上嗎?史東博士有辦法再次見到她的女兒嗎?

得獎/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大贏家,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視覺特效、最佳音效、最佳音效剪輯獎項

回節目表

4/18


保護級

我的雙面童年
Clandestine Childhood

導演:班傑明艾維拉
演員:艾斯納多艾戴李歐、凱薩創科索

 

國別:阿根廷/西班牙/巴西
年代:2011
片長:112

這名阿根廷男孩今年十二歲,他的父母是當時社會的激進革命份子,政治立場極為敏感,也是當時政府打壓的目標;男孩因此有著不同於一般同齡孩子的生活︰他不能隨意出門玩耍,因為一有點什麼消息或動靜,他就必須躲進密室之中;當別的孩子在幫父母洗碗或做其它家事的時候,他可能正在幫父母把子彈藏在巧克力盒裡頭好偷渡……。 

男孩敏感而成熟,面對外界,他總是清楚該怎麼介紹自己,而那通常不是事實;他已經能夠在不同的世界中穿梭自如,直到初戀降臨……。男孩發現自己的感受和思緒都隨著一名女孩的一切而起起伏伏,他想要這名女孩喜歡他;另一方面,男孩那生活不穩定的革命家庭,使他想要逃離,而且只帶著那名女孩……。 

得獎/入圍:多代表阿根廷角逐阿根廷最佳外語片獎。

回節目表

5/02


輔導級

怒海劫
Captain Phillips

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
演員:湯姆漢克斯、凱薩琳凱那、馬克斯馬汀尼

國別:美國
年代:2013
片長:134分

2009年,美國貨輪阿拉巴馬號在海上遭到挾持,對方是惡名昭彰的索馬利亞海盜!這是兩百年來第一艘美國貨輪遭到洗劫的事件。由湯姆漢克出飾的船長菲利浦為了保護其餘的船員安全,自願獨自一人作為海盜的人質。接著,海盜和美軍對峙了幾天,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是由歐巴馬總統下令,派遣美國海軍精銳「海豹」突擊隊執行救援任務,在狙擊手射殺了三名海盜之後,順利讓人質平安獲救。

得獎/入圍:入圍第86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男配角等6大獎項

回節目表

5/09


普遍級

馬背上的法庭
Courthouse on Horseback

導演:劉杰
演員:呂玉來、李保田、楊亞寧

國別:中國
年代:2006
片長:101分

在雲南西北群山峻嶺的蜿蜒曲折紅土路上,五十多歲的法官老馮(李保田飾) ,為解決山區村民糾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馱著國徽與牽著馬匹穿越山寨間,組成一個奇特莊嚴的「馬背法庭」。同行隊伍中還有一位即將離職的菜鳥書記員楊阿姨(楊亞寧飾),以及即將接替楊阿姨位置的一名清秀的彝族大學生阿洛(呂玉來飾),而阿洛在此趟旅程中也將順道迎娶貌美如花的嬌妻。 

一行人行經至「達普米族」山寨時,老馮熱心處理豬隻打破別家骨灰罐的突發事件,而阿洛竟不小心在摩梭人的沼澤弄不見象徵國家權利的國徽。當他們終於抵達阿洛嬌妻的家鄉時,卻又在此地發生了料想不到的棘手案件...總是與老馮觀點不同的阿洛,在深夜做出一個關鍵的決定,他們更讓彼此的人生產生意外的轉變...年弱漸衰的老馮將如何面對晚年歲月的諸多考驗? 

得獎/入圍:第63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5/16


限制級

獵頭遊戲
Headhunter
s

導演:摩頓帝敦
演員: 艾賽兒漢寧、西諾薇瑪考狄倫德
國別:挪威
年代:2011
片長:101分

羅傑任職挪威一間獵頭公司的總裁,並擁有一間品味極佳的高級畫廊,連妻子黛安娜都長的美麗無比,讓許多人欣羨不已。有一天,妻子黛安娜介紹卡拉斯給羅傑認識;卡拉斯來自荷蘭,曾經當過軍人,也曾經任職電子企業的主管,屬於上流階層的一份子。 

然而,羅傑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其實還是一位名畫大盜。 

雖然羅傑身為獵頭公司的總裁,但他的畫廊營運的並不理想,再加上他所過的豪華生活,使羅傑的經濟狀況出了不小的問題,只是旁人並不知情。為了解決自己的財務窘況,羅傑看上了卡拉斯家中的一幅名畫,其價值起碼超過七位數歐元。就當羅傑溜進卡拉斯的家中偷畫,準備離開的時候,他卻發現了一樣「不該發現的東西」……。 

羅傑的生活從此起了莫大的變化:現在,他成為他人極欲想要除掉的獵物……。

回節目表

5/23


保護級

真愛每一天
About Time

導演:理查寇帝斯
演員: 瑞秋麥亞當斯、比爾奈伊、多姆納爾格里森

國別:英國
年代:2013
片長:110分

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飾)的父親在提姆21歲那年告訴了他一件秘密,就是他們家族中的男性都有穿越時光的能力。透過這個能力,提姆可以改變自己生命中正在發生以及已經發生的事情。於是,提姆決定要用這能力讓自己可以交到一個女友。 

提姆雖然在追求心儀的女孩時使用了不少次穿越時間的能力,但終究還是沒有成功。依舊單身的他來到倫敦,做一名律師實習生;然後他遇見了瑪麗(瑞秋麥登絲飾)。提姆愛上了瑪麗,而瑪麗也很喜歡提姆,但是提姆因為一次意外的時光旅行而錯過了可能認識瑪麗的時間點。從此之後,提姆開始頻繁地使用自己能夠穿越時間的能力:不斷地重回他和瑪麗初相識的那一刻、不斷地讓他倆的相遇越來越趨近「完美」……。 

提姆和瑪麗雙雙墜入愛河,但是提姆仍繼續大量地使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將他和瑪麗之間重要的每一刻打造的十分美好,甚至進而讓身邊的朋友也因為這份特殊的能力而受惠。然而提姆有所不知的是,可以靠這種能力改變的事實並非毫無限制,其中也隱藏著未知的限制與危險……。 

 

 

5/30


普遍級

一首搖滾上月球
Rock Me to the Moon

導演:黃嘉俊
演員:潘于岡、巫錦輝、歐陽東麟、鄭春昇、李正德

國別:台灣
年代:2013
片長:115分

六位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的父親們組成了一支樂團「睏熊霸」。在有罕見疾病孩子的家庭裡,最先面對不了現實的人,常常是身為父親的那位;可是這支即將挑戰2012年海洋音樂祭的業餘搖滾樂團,他們的組團除了是為了一圓年少時的夢,更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與抒發:因為他們有著一定得面對的生命課題,也就是他們受罕見疾病所苦的孩子。 

這六位爸爸都不知道還能陪自己的孩子走多久,只能確定自己的不落跑,其中有人甚至必須父兼母職,一個人撐起孩子頭上的那片天。生活有苦、有樂,孩子的那哪種感受多一些?其實做父親的也難以測量、確知,只能在脆弱的時刻苦力撐過,然後擦擦眼淚繼續拼命,希望孩子知道自己對他們的愛永遠不變。 

得獎/入圍:獲得2013年台北電影節的觀眾票選獎。 

 

回節目表

6/06


普遍級

我的意外爸爸
Like Father,Like Son

導演:是枝裕和
演員:福山雅治、尾野千陽子、真木陽子、風吹純

國別:日本
年代:2013
片長:121分

野野宮良多(福山雅治飾演)在建築事務所工作,對於兒子慶多十分嚴格,因為自己對慶多的未來期望很深,因此不但讓他從很小的年紀就開始學鋼琴,還想盡辦法送他去最好的幼稚園,日常生活所需也都盡量供給他最好的一切;而慶多也十分聽從父親的安排。因此,事業經營的很成功的良多、妻子綠以及乖順的慶多,三人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然而,就在慶多滿六歲、準備要上幼稚園的時候,野野宮家接到一通來自醫院的電話,讓原本十分美好的生活一夕變了調。 

因為醫院的失誤,野野宮家在六年前抱錯了嬰兒,野野宮夫婦全力教養和照顧的寶貝良多,竟然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面臨同樣狀況的還有抱錯野野宮夫婦親生兒子的齋木夫婦(Lily Franky和真木陽子飾)。 

這兩個家庭對孩子採用的教養方式截然不同,然而當面對眼前來的如此突然的重大事件,兩對夫婦卻都是同樣的掙扎與痛苦……。到底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過去一同走過的這六年親子生活是無可取代、早已不是「血緣」二字就可以說的清楚的羈絆;可是要對體內流著自己血液的孩子放手,又覺得無法做到……。 

得獎/入圍:榮獲2013年坎城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回節目表

 

6/13


普遍級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導演:班史提勒
演員:班史提勒、克莉絲汀薇格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27分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是個平凡、每天記帳的42歲上班族宅男,他是美國生活雜誌底片資產部經理,華特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在做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但他發現自己暗戀上剛來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卻不知如何和她告白。此時生活雜誌已被併購、即將轉型為網路雜誌,全公司面臨人心惶惶的大裁員,華特卻弄丟了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底片,而過渡部經理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 

華特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時,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