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相識

野蠻遊戲

歡樂谷

穿越時空愛上你

千年女優

跳越時空的情書

時空旅人之妻

有一天

羅馬浴場

似曾相識(1980)

Somewhere in time

DVD 987.83 2840

男主角理查(克里斯多夫李維) 在他的畢業典禮上遇到一個神秘老婦人,她停在他跟前,輕聲低喃說:「回到我的身邊」。她交給理查一個古舊懷錶後,於夜色中緩緩的消失。對此,理查雖然感到奇怪,但他很快便忘記了。事隔八年後,已經成為劇作家跟理查女朋友分手後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在他下榻的旅館歷史廳裡掛著一幅理查久久的注視著畫中那張年輕漂亮的臉,他莫名的感到似曾相識,那刻似是有什麼撞擊著他的心靈……

野蠻遊戲(1995)

Jumanji

DVD 987.83 6232(1)

本片改自克里斯范奧斯柏著名得獎童話故事,由羅賓威廉斯領銜主演。「野蠻遊戲」是一種既危險又令人目眩神迷,難以抗拒的魔法棋盤,只要符合它的神奇密碼,它就會帶領遊戲者進入超時空環境中。在這裡能感受到非凡的遊戲魅力,也可能令人致命。遊戲過程中,每個人的際遇都不同,如果真實生活中有難以解決的問題,「野蠻遊戲」會引領你找出解決之道,但若問題沒有解決,就無法從遊戲中回歸現實。而12歲的阿倫就是這個遊戲的「最大玩家」,他被困在這個遊戲中的叢林長達26年之久……

歡樂谷(1998)

Pleasantville

DVD 987.83 4728(1)

世紀末,地球充滿戰爭,殺戮、不知名的疾病、臭氧層破裂與失業率高漲。一對生活在破碎家庭中的兄妹,哥哥大衛(陶比麥奎爾飾 )的思想守舊,嚮往五0年代電視劇『歡樂谷』裡無憂無慮的生活,而妹妹瑪莉蘇(瓊愛倫飾)觀念新潮前衛開放。在一個因緣巧合的情況下,兩個人進入了黑白電視劇《歡樂谷》裡頭……

穿越時空愛上你(2001)

Kate and Leopold

DVD 987.83 3463

凱特(梅格萊恩飾)的前任男友(休傑克曼飾)發現了時光隧道,他闖進了19世紀的紐約並和他的曾曾曾祖父李奧相遇,他們兩人暢遊19世紀的紐約市。可是因為一次離奇的意外,他們也一起回到了21世紀的紐約市,並闖入了凱特的世界中。這對生活在不同世紀,卻擦出愛情火花的金童玉女,不同世紀的價值觀讓他們有許多衝突,可是當真愛發生時,卻是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阻擋的……

千年女優(2001)

Millennium Actress

DVD 987.85 2842

風靡一生的女明星藤原千代子,三十年前當紅之際,突然從銀幕消聲匿跡…。三十年後,千代子的影迷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在人煙稀少的寂靜山莊中,找到了隱居數十年的她,並獻上了一把千代子當年不慎遺失的神秘鑰匙。 神秘鑰匙宛若開啟了記憶之門,引領千代子划入回憶的大海,挖掘出一段她從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那故事像是從千代子輝煌年代的河流溢出,一路流向她無數的電影與映像匯集而成的海洋;也像從遙遠的戰國時代奔馳而來,再闖進無邊無際的時空未來……

跳越時空的情書(2006)

The Lake House

DVD 987.83 6463

生活一成不變的凱特醫師(珊卓布拉克飾)決定離開密西根湖北岸的社區醫院,前往芝加哥的醫院工作。離開前,她在原本租下的湖畔小屋信箱留了一封信給下一位住戶。而接到信的新住戶艾利斯(基努李維飾)卻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他是這個湖畔小屋的第一位房客,怎麼可能會有小狗腳印和「上一位」住戶?他決定寫信給凱特請她解釋其中的原委,並詢問當天的日期,不料,他卻發現兩人的日期雖是同一天,但彼此的時空卻有著兩年的差距……

時空旅人之妻(2009)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DVD 987.83 6308

6歲那年克萊兒(蕾秋麥亞當斯飾)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艾瑞克巴納飾)!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有一天(2010)

One day

DVD 987.83 4011b  pt.1-2

睜開眼睛之後,我們是相愛,還是相忘? 2009,來自旗津的女孩(謝欣穎飾)總是夢見同一個夢。夢裡,看不清臉孔的男孩大聲呼喊著,但她總是聽不清楚。漆黑無盡的星夜裡,她在一艘航行中的客輪上遇見了一個神祕男孩(張書豪飾),聲稱自己是她未來的戀人,而現在,他們正在經歷一場即將改變彼此命運的夢!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件,讓她開始相信,男孩可能是她不斷夢見的那個人……

羅馬浴場(2012)

Thermae Romae

DVD 987.83 6734

阿部寬扮演古羅馬浴場建築師「路西斯」,由於設計保守跟不上時代發展使他丟了工作。心情低落的路西斯在友人的邀請下,前往浴池泡澡散心,不料卻被吸進了浴池的排水孔,因而穿越到了現代日本的澡堂。他看到了按摩浴缸、免治馬桶等「扁臉族」(日本人)的發明,讓他大為震撼,於是往返於古羅馬和現代日本之間,並結識扁臉族女孩山越真實(上戶彩飾)。真實原本志願成爲漫畫家,遇到了路西斯,開始有了創作靈感,但礙於語言不通,且每次碰到路西斯就會倒楣,最後夢想沒達成連工作都搞丟了,只好回老家繼承家業經營溫泉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