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暫時停止

雙面情人

蘿拉快跑

黑洞頻率

蝴蝶效應

蝴蝶效應 2

跳躍吧!時空少女

真愛每一天

今天暫時停止(1993)

Groundhog day

DVD 987.83 8156

如果你有一天醒來,發現自己從此將日復一日,過著完全一樣的日子,你會有何反應?菲爾(比爾莫瑞飾)奉命到一處小鎮報導當地頗富盛名的「土撥鼠日」盛會,在短短的一天之中,周遭所有人都領教到他令人不敢恭維的壞脾氣,包括美麗的製作人莉塔(安蒂麥道威爾飾)。 原本打算採訪完當天便趕回城市的一行人,卻因大風雪而被迫在鎮上停留一日,然而,第二天早上醒來後不久,菲爾便發現自己不知為何原因,竟被困在二月二日這一天……

雙面情人(1999)

Sliding doors

DVD 987.83 2198(1)

這個故事探討命運,你會懷疑你的決定正不正確、你會發現事出必有因。這部電影提醒你每個選擇都是限制。海倫(葛妮絲派特洛飾)是個公關經理,與小說家男友傑瑞(約翰林區飾)住在倫敦。原本看似美滿的生活,卻因為她意外遭到革職、比平常早回家,而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意想不到的兩種轉變……

蘿拉快跑(1999)

Run Lola run

DVD 987.83 4596

有「德國盧貝松」之稱的新銳導演──湯姆提克威(Tom Tykwe)代表作。 蘿拉和曼尼是住在柏林的一對20出頭的年輕戀人。曼尼是一個不務正業的小混混,有一天他惹了一個天大的麻煩--竟然將走私得來的10萬馬克贓款遺失在地鐵內!而他的老大在20分鐘後,就要來拿回這筆錢。曼尼必須在20分鐘內,將此筆鉅款找回,否則他的小命將不保。 懦弱的曼尼只好向女友蘿拉求救, 蘿拉每一個不同的選擇,都將改變未來的排列組合……

黑洞頻率(2000)

Frequency

DVD 987.83 6320b

如果你有機會回到過去,並且改變你這輩子最遺憾的一件事,結果會是什麼? 三十年後十月的某個晚上,約翰沙勒文(吉姆卡維佐飾)意外找到父親生前的火腿族無線電──和他隔空對話的不是別人,正是他三十年前還在人世的父親(丹尼斯奎德飾)。 對自幼喪父的他來說,這可說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和自己的父親好好聊上一聊。聊著聊著,他多麼的希望自己的父親就在身邊,他是不是能夠改變歷史扭轉未來呢?多年前,1969年10月12日那天,他父親在布朗區的大火中喪生,現在他最最希望的是如何讓自己的父親從死裡逃生。於是約翰向父親透漏他將要出任務救一場大火,又該如何避開他的生死關頭……

蝴蝶效應(2004)

The butterfly Effect

DVD 987.83 5500  pt.1-2

伊凡(艾希頓庫奇飾演)因為自幼心靈受創,導致他經常昏倒、喪失短期記憶力。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在一次偶然意外中,他發現了時間旅行的方法,可以回到過去,讓他佔據自己童年的身體。 雖然他無法解釋這種現象,卻決定要把握住機會,改變過去、扭轉乾坤,企圖矯正已發生的錯誤,盼能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

蝴蝶效應 2(2006)

The butterfly Effect 2

DVD 987.83 5500b

男主角尼克(艾瑞克‧萊弗利飾)在一次車禍當中,造成未婚妻茱莉亞傷重死亡。傷心欲絕的他,卻發現自己突然擁有了穿梭時光、回到過去的能力,他企圖利用自己的這項能力,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挽回未婚妻茱莉亞的生命。 他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過去改變已經發生過的事實,希望竭盡所能挽回未婚妻的生命,卻發現每一次自以為正確的決定,最後反而導致各種無法想像的連鎖反應……

跳躍吧!時空少女(2006)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DVD 987.85 6666

紺野真琴17歲,高中二年級,充滿活力的活潑少女,相信直覺與運氣。在初夏綻放的青春,很快就被突如其來的青澀之戀打亂了…,功介與千昭這兩個大男生,是真琴每天下課後聚在一塊打球的哥兒們,他們曾經是真琴自以為的永遠死黨,然而最要好的友情竟然轉變成愛情,而且情況還越來越複雜,真琴十七歲的青春將如何演變? 就在此時,一場意外讓真琴得到穿越時空的能力,這個超能力能讓她掌握未來嗎?

真愛每一天(2013)

About time

DVD 987.83 4281

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飾)的父親在提姆21歲那年告訴了他一件秘密,就是他們家族中的男性都有穿越時光的能力。透過這個能力,提姆可以改變自己生命中正在發生以及已經發生的事情。提姆來到倫敦,遇見了瑪麗(瑞秋麥登絲飾),兩人墜入愛河,提姆繼續使用自己的特殊能力,將他和瑪麗之間重要的每一刻打造的十分美好,甚至進而讓身邊的朋友也因為這份特殊的能力而受惠。然而提姆有所不知的是,可以靠這種能力改變的事實並非毫無限制,其中也隱藏著未知的限制,為他的人生帶來巨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