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征服大世界
The World in Two Round Trips

DVD /992.75 / 9822


這是一個關於海洋與冒險的故事。
1984年,舒曼一家人展開第一趟環球旅程,花了十年的時間環遊世界,舒曼夫婦的三個兒子也在船上長大,體驗與一般人完全不同的成長過程。1997年,舒曼一家人帶著家族新成員,五歲小女兒凱特,依麥哲倫航行地球一周的路線,再度環遊世界。
一場長達二十年的冒險,雖然耗費了無數的計畫與心力,卻讓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成真。舒曼一家人不僅是巴西第一個環遊世界的家庭,也是巴西唯一環遊世界兩次的家庭。舒曼先生說:「舒曼一家人得以如此團結而緊密,原因在於我們從過去、現在到未來,永遠都是夢想家!」

TOP


不老騎士
Go randriders

DVD / 544.8 / 1474


他們平均81歲,心裡卻住著18歲的夢,而且他們可以用一輩子的經驗告訴你:只要有夢,就有奇蹟!
17個老人當中,2位曾罹患癌症、4位需要戴助聽器、5位有高血壓、8位有心臟疾病,每一位都有關節退化的毛病。然而,他們卻夢想征服福爾摩沙,在八十多歲的秋天,再次感受這片共生了一輩子的土地,決定跨上歐兜邁那一剎那,挑戰才正式開始:他們面對家人的反對、高齡考照、老化身體功能障礙,以及1139公里漫漫征途中的風雨、坍方等各種嚴峻考驗。
出發前一天,團長甚至胃潰瘍復發,血紅素持續下降...他要如何帶領不老騎士們,完成夢寐的里程呢?

TOP


旅行者與魔術師
Travellers and Magicians

DVD / 987.83/ 0247


不丹新任的地方官,日夜盼著郵差送來一封信,帶領他前往心目中的夢土-美國。
終於, 他穿上「我愛紐約」的T恤, 將偏遠的小村莊甩在腦後,卻看見每天唯一的一班公車從眼前呼嘯駛過……。懊惱的官員枯坐路旁等著搭便車,卻意外碰上一位賣蘋果的老頭,還有言語充滿智慧的喇嘛。
坎坷的旅途中,喇嘛講述一個奇幻和慾望交織的傳奇故事,故事主角是位不用功的魔術師,也正踏上他的尋夢之旅。與萍水相逢的旅人朝夕相處後,地方官開始思考自己該何去何從…… 。

TOP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DVD / 987.83/ 1611b


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在住院病房裡,遇上了階級懸殊的藍領技工卡特錢伯斯,面對人生交叉點的兩人,卻意外發現彼此有共同交集,兩人都希望能夠在有生之年,彌補少年時未實現的夢想,並且能夠徹底認清自己。於是兩人作伴展開一趟生涯之旅,在遲暮之年想盡辦法填補生命的空缺。


TOP


小太陽的願望
Little Miss Sunshine

DVD / 987.83/ 9472


胡佛一家人都是怪咖,成天吵得雞犬不寧。
爸爸隨時隨地教導別人"如何成功",自己卻總一事無成。爺爺沒事喜歡吸食海洛因和看黃色雜誌,滿口不入流的話。舅舅是個同性戀的文學教授,不幸被橫刀奪愛,又被學校解職,最後居然自殺未遂。青春期的哥哥厭惡家裡的一切,還發誓在考上空軍學校前絕不開口說話。年僅七歲的小女兒奧莉薇,則每天幻想參加選美比賽。在家中負責協調這一干人等的媽媽,雖然比較正常卻也瀕臨崩潰的階段。
某天奧莉薇收到夢寐以求的年度"陽光小美女"選拔賽通知,為了圓小女兒的夢想,一家人決定開著破舊小車到加州參賽,一路上狀況百出,衝突與爭執卻也令一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究竟奧莉薇會不會贏得年度"陽光小美女"的殊榮呢?


TOP


飛行少年
They Are Flying

DVD / 987.81/ 1298


軟弱的立德,大聲說他死都要騎完!命運乖舛的建雄,相信他失蹤的父母能以他為傲,願意回到他身邊。桀傲不馴的子敬,還在計算要不要逃跑放棄。被抓回觀護所的楊烈流淚擔心,會錯過這趟人生中最重要的旅行。
30個曾經滿身傷痕的孩子,即將踏上這段艱辛的1000公里環島,尋找自信與成功的未來希望。


TOP


天外奇蹟
Up

DVD / 987.85/ 1246


八歲的小男孩卡爾答應小女朋友艾莉將來一定會帶她去冒險。
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到艾莉離開人間,卡爾從沒能實現他對艾莉的承諾。七十年過去,寡居的七十八歲卡爾老先生,為了信守對愛妻的承諾終於將在今天起飛!
誰知道,前一天一直糾纏不清的小童子軍小羅居然出現在40,000英呎高空中,卡爾爺爺對他相當的頭痛,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擺脫他。
但從頑皮的小羅身上,他發現了生命中最為重要的階段,也重新檢視了自己的生活,兩人也結伴一起展開大冒險。雖然旅途中兩人不斷爭吵,但最後還是會互相扶持解決困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