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DVD / 791.4372 / Ea81


本片改編自美國作家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同名小說,茱莉亞羅勃茲飾演一位到世界各地找尋心靈平靜和人生哲理的熟女,足跡踏遍了義大利、印度、峇里島等知名旅遊景點,最後完成了她個人靈魂探索、自我發現的人生之旅。
莉茲是一位平凡的美國女性,她擁有一般人羨慕的物質生活,房屋財產以及事業,但她內心總有一股失落感,一個日復一日、按表操課的工作與感情生活中,突然驚覺到自己的生活中竟然沒有「快樂」這樣簡單的元素存在,於是她不計代價地結束婚姻,並好好思索,人生數十年的生命,意義在哪裡、歸依又在哪裡…?
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踏上旅遊的征途,追尋心靈上的平靜…。

TOP


最遙遠的距離
The Most Distant Course

DVD / 987.83 /6332b


錄音師小湯和女朋友雅築五年的感情似乎走到了盡頭。他獨自來到遙遠的台東,錄下了自然界最美的聲音和真摯的告白,一卷卷寄給台北的雅築,希望可以觸動她的心,挽回這段感情,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原來的住處。
剛搬新家的小云陷落在窒悶的上班族生活,以及一段毫無出路的三角戀情中。一卷卷來自遠方的錄音帶,寄給她所不認識的前房客,錄音帶裡豐富的聲音和情感,召喚著她啟程前往台東,尋找聲音和錄音的陌生男子。
精神科醫師阿才以犀利的言語道出病患外遇的傷痛畫面,卻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其實是困在不幸婚姻l裡的自己。於是他拋下了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
三個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人,因著各自的幽微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和愛情尋找轉折的契機。 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TOP



托斯卡尼艷陽下
Under the Tuscan Sun

DVD / 987.83 /5427


才氣橫溢的女作家法蘭絲,因為失婚而在創作上產生了瓶頸,她最好的朋友派蒂因為不忍見她始終無法告別悲傷,便主動幫她報名參加托斯卡尼浪漫之旅,希望她能在美不勝收的山光水色中療傷止痛。
旅行途中,法蘭絲發現托斯卡尼郊區有棟別墅正在出售,決定放手一搏,希望在這個地方展開她新的人生,原本的異國之旅竟成為一場始料未及的異國新生活。只是這棟破舊不堪的房子,需要花費的整修功夫,遠超過法蘭絲的想像…。
在托斯卡尼黃澄澄的艷陽下,藉由眾多好友的相助,法蘭絲終於走出悲傷、覓回自信,可是,浴火重生的她,能否找到自己一心追求的真愛和幸福?

TOP


史蒂芬的奇幻旅程
Bunny and the bull

DVD / 987.83 /5442


草食男史蒂芬天天宅在家,每天以冷凍密封蔬菜為食,怎料老鼠發動攻襲,打亂他井然有序的宅男生活,讓他不得不向「螃蟹船長」餐廳叫外賣,也憶起一段深藏在心裡的殘酷過去:與肉食男邦尼的歐洲之旅。
邦尼為了安慰史蒂芬被女友發好人卡,熱心帶他去旅行,途中碰上了一籮筐怪咖:愛狗癡漢、酒醉鬥牛士、腦殘笨導遊...,還有小潘潘翻版服務生露易莎,微妙的三角關係徹底引爆草食男與肉食男的戰爭。
本片為英國新銳導演保羅‧金一鳴驚人之電影處女作, 拍攝敘事手法新穎,視覺隨著奇幻感飛馳,劇本創新突出,主角和分裂人格歷經自我探尋的奇幻之旅。


TOP


星期六的地圖
A Map for Saturday

DVD / 987.81 / 6402


對許多美國人而言,「旅行」意味著一段短暫卻昂貴的休假行程:五星級飯店、令人身心舒暢的按摩、奢侈的消費和瘋狂的血拼...。要獲得這得來不易的夢幻假期,你可能要縮衣節食,努力工作好幾個月才可能實現。
曾獲艾美獎的製作人,也是本片的導演布魯克,決定破除以上迷思,毅然離開令人欣羨的HBO節目製作人的工作,帶著2.25公斤的隨身衣物與13.6公斤的攝影器材,展開一年遊遍4大洲26國的「背包客」旅程。影片在緊湊的拍攝步調中呈現背包客的經驗,我們將隨著導演感受澳洲的盛夏、尼泊爾的革命前夕、越南的荒謬交通,以及歐洲的昂貴消費。
撇開總是蓬頭垢面或曖昧不明的自我探索這些刻板印象,布魯克企圖挖掘背包客的真正含義。本片不但揭露了背包客的愛情觀、友誼以及不同國家的人民對於「旅行」的看法,更呈現了世界各國、不同文化、不同種族的風俗民情。全片充滿歡樂與孤獨的探險,挑戰我們觀看世界的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