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次郎的夏天
Kikujiro

DVD / 987.83 /4334d


一個九歲的小男孩-正男,從小就失去了父親,母親也遠至外地工作,正男平日與年邁的祖母相依為命,雖然也曾有感到寂寞的時候,但懂事的正男都盡量堅強忍受。
可是 當暑假到來,正男發現好友都興高采烈的與家人去渡假,他平日努力隱藏的孤獨終於崩潰決堤,於是正男趁著祖母出外工作時,偷偷打破自己的豬公撲滿,揹上背包要往母親來信的地址而去。
正男隔壁有一個愛打抱不平的阿姨,決定幫正男完成心願, 她拿出一筆錢讓他做為旅費,還安排她那混吃等死的老公菊次郎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尋母之途。然而第一天,菊次郎就帶著正男到自行車賽場賭博,竟然把錢全部輸光光...
... 。

TOP


中央車站
Central station

DVD / 987.83 /5550


朵拉在里約熱內盧最主要的火車站-中央車站,為不識字的人寫信,寫一封信收一塊錢;如果需要代寄,就再加一元。這一天,安娜帶著她九歲的兒子約書亞來,因為約書亞一直很想見他素未謀面的爸爸。
朵拉和鄰居艾琳以念白天寫的信取樂,她們認為重要的信就寄,其他的信則統統扔掉,如果兩人意見不同,就把信收進抽屜改天再決定,約書亞給父親的信就在其中。
第二天,安娜與約書亞又來到中央車站,口述了第二封信給約書亞的父親,但一出車站,安娜就發生車禍身亡;朵拉答應帶約書亞到東北部去找爸爸,沿途的風景越來越陌生,兩人的關係將如何變化....... 。

TOP


當櫻花盛開
Cherry Blossoms-Hanami

DVD / 987.83 / 9445


魯迪和杜莉是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安於人生的他們,一直住在德國鄉村過著恬靜的生活。直到有天,杜莉從醫生得知丈夫魯迪身罹絕症後,決定隱瞞實情,掌握時間去完成兩人一直盼望做的事。
她說服魯迪陪她赴柏林探望子女,但當他們到了卻發現忙碌的子女們完全無暇理會他們,兩人只好轉往「波羅的海」度假...,但第二天魯迪醒來,竟發現杜莉已在睡夢中悄然去世。
傷心欲絕的魯迪從友人輾轉得知:妻子為了他曾放棄許多夢想,因此決心重新認識愛妻,並且盡最大的努力替她完成心願。於是魯迪來到了日本,他將以自己的眼與心,為杜莉觀賞生前最喜歡的「日本舞踏」以及櫻花盛開和壯麗的富士山....。

TOP


千里走單騎
Riding alone for thousands of miles

DVD / 987.83 / 2646


故事敘述高倉健飾演的父親高田剛一,長久以來與兒子的關係緊繃,互不往來;直到有天接到媳婦從東京來的電話,才知道兒子罹患癌症,但即使在病危狀況,兒子還是拒見父親。
媳婦不忍見高田傷心,將丈夫遠赴中國雲南拍攝儺戲的錄影帶交給公公,希望他能透過這些片段重新認識自己的兒子。錄影帶中,兒子與一位儺戲演員李加民相約要拍他唱「千里走單騎」的戲碼,雖然不明白兒子為何心醉地方戲曲,高田還是決定隻身前往雲南,想完成兒子的心願...

TOP


史崔特先生的故事

The Straight Story

DVD / 987.83 / 5222


本片劇情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十分簡單樸實,正如同英文片名的雙關絃外之音一般。
劇情敘述有一位與女兒同住,過著純樸生活的73歲老人 Alvin Straight,與大他兩歲的哥哥 Lyle 在多年前有摩擦後就不再往來。有一天他聽聞哥哥意外生病,幾番思量後,他決定去探望哥哥一面,於是一個人駕駛
著他那台老舊的割草機,由愛俄華州的 Laurens 小鎮,一路迢迢開往威斯康辛州他哥哥的住處...。

TOP


跟著春天去旅行

Haru tono tabi

採購中


故事描述少女決定離開共同生活五年的外祖父,想自立更生,離家前陪外祖父接連投靠他的哥哥、弟弟、姊姊等血親,卻目睹外祖父飽受「No Work No Food」〈不工作,沒飯吃〉的無情對待,老人家早就失去了立足之地。
影片挖掘放諸四海皆知的老人棄養問題,日本資深男星仲代達矢,演活了既頑固又可憐的老人,他的處境幾乎是大家身邊許多貧困老人的縮影,令觀眾備加感同身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