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刻刻 The hours (2002)
DVD/987.83/6600


原 著:麥可康寧漢 Michael Cunningham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4.57 / 3011s

  在1949年蘿拉布朗是一個懷孕的家庭主婦,她為了她丈夫的宴會忙得不可開交,但是她又深深著迷於吳爾芙的小說「戴洛維夫人」無法停止。
在21世紀的今天克勞麗莎也正要投入一場重要的宴會中,這是她的一個飽受愛滋病之苦的作家朋友所舉辦的;而這兩個女人的命運卻同時因為1923年倫敦的知名女作家維吉尼雅
吳爾芙的作品而有所影響,吳爾芙也正在從事她的創作…。

*本影展係以原著小說家之國籍分類,故將此影片歸於美國文學;然電影內容描述作家吳爾芙作品及生平,若以電影內容分類,則吳爾芙歸於英國文學。

TOP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2002)
DVD/987.83/3628


原 著:湯瑪斯哈里斯 Thomas Harris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6834d

  本片描寫剛出道的FBI女探員克萊莉絲,受上級命令去面談曾經治療過剝皮人魔「水牛比爾」的李克特教授,但是李克特教授是個食人魔,又是心理諮詢專家,克萊莉絲該如何面對他呢?

TOP

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2005)
DVD/987.83/7412


原 著:溫斯頓葛魯姆 Winston Groom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4424c

 以智商僅75的阿甘來觀看世界,透過他單純的思想及善良個性,描繪出美國50年代至90年代的歷史。雖然40年間,美國歷史有極劇的變化,但是弱智的阿甘突破智能的限制,以一貫的真誠以及天生的直覺行動,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TOP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
DVD/987.83/2212c


原 著:安妮普露Annie Proulx 同名短篇小說
索書號874.57 / 8010b

 跨越懷俄明州與德州一部蕩氣迴腸的愛情史詩,兩名年輕男子,一個是牧場幫手,一個是牛仔騎士,兩人在1963年夏天萍水相逢,愛慾交織的情感卻影響彼此一生一世。

TOP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006)
DVD/987.83/4111b


原 著:崔西雪佛蘭Tracy Chevalier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1024

 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中的女孩,原是17世紀繪畫大師維梅爾筆下家中的女僕,少女因心儀大師的才華及天生對藝術的敏銳,有機會接近大師。電影勾勒出:畫家與少女、善妒的妻子,及家族成員之間複雜且緊張的危險關係,帶領觀眾進入迷人而神秘的畫作世界…。

TOP

姊妹 The Help (2011)
DVD/987.83/4545


原 著:凱瑟琳史托基特 Kathryn Stockett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5542f

 故事描述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在保守家鄉的母親認為一樁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但這次返鄉卻發現女傭不告而別,沒有人知道去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