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圖B1多媒體中心     101年11月20日~12月20日展出

 
 

 

 

 

亂世佳人 Gone with the wind (1940)
DVD/987.83/2428(6)


原 著:瑪格麗特米切爾 Margaret Munnerlyn Mitchell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4.57 / 3011s

 年輕貌美的女子郝思嘉是一位農場地主千金,她天生任性活潑剛烈,一再向衛希禮提出結婚要求,但衛希禮卻選擇溫柔的梅蘭,幾乎等於被遺棄的郝思嘉在自暴自棄下竟和不愛的男人結婚。婚後不久,丈夫即喪生戰火中,郝思嘉和梅蘭同時入伍充任護士,經過四年戰亂,南軍終於不敵而投降。身心交瘁的郝思嘉回到荒廢的故鄉農場重整家園,她的心中無限惆悵,她要回老家泰勒並祈禱著:希望明天又是一新的開端。

TOP

大亨小傳 The Great Gatsby (1974)
DVD/987.83/4092b


原 著:史考特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5326

 出生於美國中西部的尼克在第一次大戰後來到紐約,準備投入債券交易的行業。租屋的兩旁都是豪宅,一邊的主人是蓋茲比,他每週都會舉辦豪華派對,到場賓客都是紐約名流,每每沈醉於美酒佳餚之中;另一邊則是遠房表妹黛西與她丈夫湯姆畢坎濃的宅院,尼克認識了黛西的摯友喬丹貝克,從喬丹口中第一次聽到了蓋茲比這個名字。
黛西與湯姆的婚姻出現了裂痕,湯姆在外有情婦,湯姆甚至邀請尼克一起去見這位情婦--莫朵威爾森太太。
一天晚上,尼克接到了蓋茲比派對的請帖,欣然赴約,終於見到傳說中的主人蓋茲比,相談之下原來在戰時有過一面之緣。從談話中發現原來蓋茲比會住在這裡完全是為了黛西的緣故,於是故事幾條主線串連了起來,當中各個人物的糾葛隨著劇情發展逐漸明朗。

TOP

第凡內早餐 Breakfast at Tiffany's (1961)
DVD/987.83/8746


原 著:楚門卡波提 Truman Capote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2132b

 出身鄉下的年輕姑娘荷莉在紐約曼哈頓當高級交際花,她一心盼望能嫁個年長的金龜婿;荷莉的新鄰居是個被有錢女人包養的小白臉,但他卻一直夢想將來能成為作家。這齣經典文藝片贏得1960年的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及最佳主題曲Moon River,導演布萊克愛德華也以本片奪得最佳導演。

TOP

梅崗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1962)
DVD/987.83/4244(2)


原 著:哈波李 Haper Lee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4043c

  懶散而古老的小鎮梅崗城,白人伊文控告黑人湯姆強暴了他的女兒。顯然黑人確實無辜,律師亞特克為其辯護,可惜傳統的偏見蒙蔽了理智,陪審團仍宣判有罪。湯姆在送監途中逃脫,並為警方射殺,但事情仍未結束,伊文仍記恨亞特克伺機報復,終於……

TOP

飛越杜鵑窩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1975)
DVD/987.83/1446b(1)


原 著:肯凱西 Ken Kesey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2710h

  傑克尼克遜是名越獄的逃犯,卻莫名其妙被送進精神病院。傑克鼓勵院中病患要活出自我。後來傑克遭到院方陷害變成一名精神分裂患者,他的院友悲憤之餘離開病院,尋求新生.....。

TOP

麥迪遜之橋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1995) )
DVD/987.83/4333(1)


原 著:羅伯. J. 華勒 Robert James Waller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4.57 / 4444d

  羅伯琴凱,一位專業的攝影師,遠赴愛荷華州麥迪遜郡拍攝兩座有名的遮篷橋。途中,他迷路了…正當他慢慢地把車開到一戶農家前停下時,碰巧遇見單獨一人在家的芬西絲卡,結婚15年來,芬西絲卡一直過著平淡無味的生活,直到這位謙虛的陌生人向她問路開始,她的生活正以不尋常的方式慢慢改變…。

TOP

天使的孩子 Angela's Ashes (1999)
DVD/987.83/1221


原 著:法蘭克麥考特 Frank McCourt「安琪拉的灰燼」
索書號:785.28 / 4042 / 8064

  生存乃本片的主題,法蘭克麥寇以自己六十歲的經歷,身為老師的敏銳,充份掌握了當年的心境,和獨一無二的成長過程,以智慧來表達主題的深邃含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