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圖B1多媒體中心     101年11月20日~12月20日展出

 
 

 

 
 
 

美麗佳人奧蘭朵 Orlando (1992)
DVD/791.4372/Or5


原 著:吳爾芙Virginia Woolf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3.57 / 2614n

 歐蘭朵出身貴族,終生都在尋找同伴,年輕的他深受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寵幸而取得一間宮殿般的大宅邸,並賜給他"不凋萎、不老去"的願望,歐蘭朵從1600年起,歷經了死亡,愛情的折磨後,又在詩的殿堂中碰壁,他選擇遠走他鄉,最後因戰爭的荒謬而從性別的錯亂中覺醒過來,到了現代,歐蘭朵和女兒回到她繼承的別墅,她因自己什麼也沒有卻擁有自由,喜極而泣。

TOP

長日將盡 Remains of the day (1993)
DVD/987.83/7625


原 著:石黑一雄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3.57 /1614

 一位凡事講求完美的管家史蒂芬,奉獻所有心力,盡全力服侍他的主人。為求工作上的完美,他杜絕自己所有的感情和情緒,甚至犧牲他的個人人際關係。多年後,在即將退休之際,他才恍悟他錯失了些什麼...。

TOP

猜火車 Trainspotting (1996)
DVD/791.4372/T682


原 著:厄文.威爾許 Irvine Welsh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3.57 / 5310b

 反應英國當年青年社會不喜歡工作,成天無所事事,只愛吸毒;每到固定的時間,如何設法「找不到工作」,繼續領救濟金度日,這也是他們唯一真正用得上腦袋瓜子的地方。
為了證明他們並不是個毒蟲,偶爾他們會強自壓抑吸毒的欲望,「禁食」一陣子,而當他們再度重回毒品的懷抱時,反而更能體會吸毒的美好。可是美好的日子終於夢滅了… 。

TOP

非關男孩 About a boy(2003)
DVD/987.83/1761


原 著:尼克宏比 Nick Hornby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3.57 / 3021b

 生活富裕、英俊瀟灑的單身雅痞威爾,意外遇上單親古怪的小男孩馬克斯,讓原本無牽無掛的他,逐漸多了些感情牽絆,從一連串的波折中,他領悟了生活的真正快樂與意義,也終於覓得真愛。

TOP

贖罪 Atonement (2007)
DVD/987.83/6460


原 著:伊恩.麥克尤恩 Ian McEwan 同名小說
索書號:873.57 / 4423j

  故事發生在1935年英格蘭氣溫最高的一天,二次大戰的陰影漸漸逼近,而白昂妮塔利斯與家人在維多利亞哥德式的豪宅中,過著優渥的生活,他們全家一起共度週末時,長久以來壓抑的情緒因為酷熱逐漸浮上台面,形成一股令人不安的威脅與危險。白昂妮是初出茅廬的作家,這位少女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在一連串的重大誤會後,她指責管家的兒子與姊姊西希莉雅的情人羅比透納犯下一樁他沒有做過的罪行,這份指責毀了羅比與西希莉雅的戀情,並且讓每個人的生活驟變

TOP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 (2011)
DVD/987.83/6024b


原 著:石黑一雄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61.57 / 1614b

 兩位自小到大在海爾森的寄宿校區內相依成長,她們與一般女孩無異,成長過程中嚐盡了戀愛的苦澀、生理的困惑、甚至彼此吃醋的負面情緖,當她倆亭亭玉立,自力更生的時候卻發現一個可怕的真相...她們的生命也是她們的天命,正注定慢慢的邁向尾聲…。

TOP

簡愛 Jane Eyre (2011)
DVD/987.83/8820b


原 著:夏綠蒂.勃朗特 Charlotte Bronte 同名小說
索書號: 873.57 / 4432n

  渡過了慘痛童年的簡愛,終於有機會獨立生活, 她前往桑費爾德莊園擔任家庭教師,在這裡她遇到了冷酷的男主人愛德華羅徹斯特先生, 簡愛和男主人漸漸的從朋友進展到戀人並且論及婚嫁,看來簡愛終於找到了人生中的幸福, 但是羅徹斯特先生一生中最黑暗的秘密還沒有揭曉, 這個祕密會不會阻礙簡愛的幸福呢?

*1944年版本: DVD/987.83/8820(1)
*1997年版本: DVD/987.83/882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