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
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
保護級  
10/28 賈伯斯之蘋果傳奇 DVD
Welcome to Macintosh
普遍級
11/11 青春啦啦隊
Young at Heart: Grandma Cheerleaders
普遍級
11/18 噪反城市
Sound of Noise
保護級
11/25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輔導級
12/2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Get Low
保護級
12/9 最後的嬉皮
The Music Never Stopped
普遍級
12/16 泳不妥協
Against the Currentn
保護級
12/23 我的名字叫可汗
My name is Khan
保護級
12/30 人在冏途
Lost on Journey
普遍級
 
 
 
10/21

保護級

到坎勃貝蘿去提親
Wedding Fever in Campobello

導演:妮樂蓮娜沃瑪
演員:李諾班菲、奎斯強沃門、米娜棠德、Maren Kroymann
國別:義大利/德國
年代:2009
片長:94分

楊想結婚了!他決定要迎娶一個義大利裔的德國女孩莎拉。異國聯姻說來也沒啥稀奇,但楊顯然小看了他難搞的準岳父安東尼歐…。
安東尼歐年輕時就從義大利來到德國打拼,並在這裡娶妻生女,對頑固的他而言,只有回到家鄉「坎勃貝蘿」舉辦婚禮才算風光。在準岳父的堅持下,楊和莎拉只好千里奔波回到義大利,準備籌辦他們的婚禮。沒想到迎接他們的,除了坎勃貝蘿的美麗風光外,還有莎拉娘家一托拉庫令人花轟的親戚…。
本片對於異國愛情,有著既深刻又令人莞爾的精彩演出,尤其當德國青年面對準新娘龐大的「娘家」時,不論在美食、文化、旅行和人生觀上,都出現了無力招架卻趣味橫生的絕妙現象,令人意猶未盡、回味無窮!

回節目表

10/28

普遍級

賈伯斯之蘋果傳奇 DVD
Welcome to Macintosh

導演:Robert Baca, Josh Rizzo
演員:Wayne Bibbens, Vince Briel, Charles DeVore
發音: 英語
年代:2008
片長:83分鐘

蘋果的代表人賈伯斯,他的個性幾乎就銘刻在蘋果的印象上,是賈伯斯定義了蘋果傳奇。這是一部由熱情的蘋果Mac迷所熱情投入的藝術作品,是蘋果Mac迷的精心傑作,融合了歷史、評論和對新舊蘋果迷來說~一切有關蘋果不需掩飾的狂熱。 本片充分展現了蘋果公司的演變和麥金塔的精神,揭示了許多蘋果電腦(現今為蘋果公司)從早期的蘋果一代、Mac、到近期的電腦相關產品~如何影響世界的故事。其中訪談了Mac共同創辦人-安迪赫茲菲爾德以及多位電腦工程師。

回節目表

11/11

普遍級

青春啦啦隊
Young at Heart: Grandma Cheerleaders

導演:楊力州 國別:台灣
年代:2009
片長:105分

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抛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的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管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圓夢大作戰就此展開。

回節目表

11/18
保護級

噪反城市
Sound of Noise

導演:烏拉西蒙森
演員: Bengt Nilsson、Sanna Persson、Magnus Borjeson、Marcus Boij

國別:瑞典
年代:2010
片長:98分

資深探員阿瑪迪斯出生於音樂世家,童年記憶是一長串代表榮耀的祖先名單,但他痛恨音樂,那是一種折磨。
當一群倡導無政府主義的鼓手發動音樂快閃攻擊,把整座城市當作樂器敲打,先是潛入開刀房,用儀器與人體作為打擊樂器,接著在銀行絞碎鈔票來創作曼妙聲響,公然挑戰當局,阿瑪迪斯的生活頓時陷入混亂。為了追捕這群音樂恐怖份子,他必須踏入花了大半輩子想要逃離的音樂世界。
鼓手們準備以歌劇院做為終極目標,讓城市聆聽一場前所未有的音樂會,而阿瑪迪斯的哥哥正是該晚的指揮。此時,阿瑪迪斯發現自己愛上了這群鬧事者的首領…。

得獎/入圍:2010坎城影展影評人週「青年影評人獎」、2010奧斯汀奇幻影展最佳奇幻電影、2010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評審團特別獎、2010華沙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11/25
輔導級

命運化妝師
Make Up

導演:連奕琦
演員:謝欣穎、隋棠、吳中天、張睿家

國別:台灣
年代:2011
片長:105

敏秀是一位大體化妝師,死亡對敏秀來說並不可怕,不過只是每天反覆上演的生活場景,直到她在化妝台上看見陳庭-她的高中老師。這次,死亡以一個新的樣貌向敏秀襲來,挾帶著塵封以久的回憶,以及關於陳庭生活的一切…。陳庭的丈夫-聶城夫,在陳庭死後,希望能從敏秀身上找到更多關於陳庭的生命軌跡,那些陳庭不願提起的過去。同時,刑警郭詠明認定陳庭的死因不單純,他想找到更多的證據,重啟這樁案件的調查。詠明的出現讓敏秀與城夫的關係產生微妙變化。隨著調查的進行,陳庭的死糾結出一種怪異的三角關係,更映照出埋藏在每個人心中多年的祕密與陰影。對敏秀和城夫而言,陳庭的死亡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得獎/入圍:2011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入選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入選2011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回節目表

12/2
保護級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Get Low

導演:艾倫史耐德
演員:勞勃杜瓦、西西史派克、比爾墨瑞、魯卡斯布萊克
國別:美國
年代:2009
片長:103鐘

孤僻老人菲力克斯獨自隱居在森林裡,村子裡關於他的駭人傳言不斷。
有天菲力克斯心血來潮想為自己舉辦一場葬禮派對,只要花五塊美金買一張入場券,就有機會參加摸彩,獎品是他名下所有的森林農場!於是報名信件如雪片般飛來,葬禮當天萬頭鑽動、人潮洶湧,菲力克斯卻突然拒絕出席自己的派對。
菲力克斯封閉自己四十年的秘密、與舊情人間的心結、關於所有傳聞的真實與否…眾人引頸期盼的答案,就在葬禮派對的最後,終於揭曉…。

得獎/入圍:榮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電影、愛丁堡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金馬影展觀摩影片、美國西雅圖影展最佳影片

回節目表

12/9
普遍級

最後的嬉皮
The Music Never Stopped

導演:吉姆柯柏格
演員:JK 西蒙斯、茱莉亞歐蒙、米雅曼斯崔洛
國別:美國
年代:2011
片長:104分

音樂是亨利和兒子賈伯利共同的喜好,然而他們對於音樂品味卻迥然不同,對於政治的歧見更導致賈伯利在二十年前離家出走。二十年後,醫院傳來賈伯利流落街頭,被送到醫院後作了腦瘤切除的手術。手術後,賈伯利的精神狀態癡呆,對周遭反應遲緩,由於腫瘤已嚴重損害大腦,使得賈伯利無法再製造新的記憶,也就是說他一直認為自己還活在1968年,活在那個反戰、抽大麻、熱愛迷幻搖滾的嬉皮年代。
不想再失去兒子的亨利,發現黛安教授關於音樂與腦瘤的研究,特別邀請黛安為兒子進行音樂治療。黛安發現賈伯利對於迷幻時期的搖滾樂特別有反應,當他聽到這些音樂,他能侃侃而談、對答如流,殊不知這個年代已離他遠去。搖滾樂對於65歲的亨利來說等於「吵死人的音樂」,他對搖滾樂一點也不了解,但為了與兒子重新建立溝通的管道,他下定決心徹底研究60年代的所有搖滾樂團。

回節目表

12/16
保護級

泳不妥協
Against the Current

導演:彼得卡拉漢
演員: 約瑟夫范恩斯、賈斯丁克科、伊莉莎白瑞瑟
國別:美國
年代:2009
片長:105分

這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的美,怎麼想要放棄一切?

為了紀念憑弔一段傷痛,保羅決定游泳橫渡哈德遜河-從紐約的特洛伊到曼哈頓,總共150英里。保羅邀請了他最好的朋友傑夫以及麗茲與他同行;他們本來以為保羅純粹只是要完成一個計畫,但後來才發現,保羅還沉溺在悲傷中,甚至覺得這趟旅程結束,他也了無遺憾,也沒有任何理由下去。
傑夫跟麗茲立刻決定繼續陪伴保羅完成旅途,漸漸的,他們三人發現這趟旅程是一段見證生命力量的捷徑。

回節目表

12/23

保護級

我的名字叫可汗
My name is Khan

導演:卡倫喬哈爾
演員:沙魯克汗、卡約兒德烏根
國別:印度
年代:2010
片長:154分

可汗,是患有亞斯伯格症,感情表達有障礙的印度人,但卻擁有高智商和可愛的人格。可汗隨著弟弟移民到美國,用努力和善良彌補先天的不足,在事業上小有成就,也獲得老婆的芳心。
但由於911悲劇的發生,冠有穆斯林姓氏「Khan」,卻讓他們從此背上了恐怖分子的罪名,家庭面臨沈重的打擊。可汗為了挽救愛情,替自己的姓氏正名,他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的漫長旅途,在沒有見到總統之前,不會回家。

 

回節目表

12/30

普遍級

人在冏途
Lost on Journey

導演:葉偉民
演員:徐崢、王寶強、李曼、李小璐、左小青

國別:中國
年代:2010
片長:91分

農曆春節將近,各處都擠滿了渴望回家的人,任何交通工具皆是一票難求。玩具集團老闆李成功計畫回家鄉長沙過年,同時在二奶的逼迫下,準備年後與大老婆攤牌離婚。結果,他在機場巧遇前往長沙討債的擠奶工牛耿。
命運捉弄下,兩人自結伴而行後一路冏事不斷,也遭遇了各式各樣的人和千奇百怪的事,弄得李成功狼狽不堪高貴形象蕩然無存。牛耿卻仍是一派天真樂觀,到處闖禍。為了回家過年,二人無所不用其極地轉換各種交通方式,航空、鐵路、海運,甚至是農用托拉機...這條回鄉的路漫長的看不到盡頭,誠摯熱情的牛耿和冷漠理性的李成功一起經歷這段峰迴路轉,他們的人生又會起什麼變化?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