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一席之地
A Place of One's Own

保護級  
3/11 父後七日
Seven Days in Heaven
保護級
3/18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保護級
3/25 當愛來的時候
When Love Comes
輔導級
4/1 月滿軒尼詩
Crossing Hennessy
普遍級
4/15 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保護級
4/22 心靈獨奏
The Soloist
保護級
4/29 小姐好黑
Agathe Clery
普遍級
 
 
 
 
3/4

保護級

一席之地
A Place of One's Own

導演:樓一安
演員:莫子儀、路嘉欣、高捷、陸弈靜、唐振剛
國別:台灣
年代:2009
片長:118分鐘

莫子,一個狂放不羈的搖滾鬼才,卻難得知音。這憤世嫉俗的孤獨靈魂,似乎只有在面對凱西時,柔情的另一面才偶然乍現。然而在凱西日漸走紅後,兩人的關係卻逐漸走向冰點。這是莫子第一次寫情歌給凱西,或許也是唯一的一次……
林師傅,專門為往生者蓋房子,家中堆滿了栩栩如生的紙人、紙手槍、紙麻將……,當然還有紙洋房,卻一輩子也掙不到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甚至自己生病的開刀錢也湊不到。接二連三狗屁倒灶的鳥事,在妻子阿月嬸陰錯陽差竊得一筆鉅款後,似乎就要迎刃而解了……
但人算不如天算,原本不相干的兩組人,因林師傅的寶貝兒子小剛而出現了交集,並引發一連串出乎意料的連鎖效應……。於是,在這個喧囂的都市叢林裡,不論是在世的人,還是死後的鬼,彷彿都已耗盡了所有生命的氣力,嘶喊著:還我一席之地!

得獎/提名:2009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最佳女配角、最佳美術設計

回節目表

3/11

保護級

父後七日
Seven Days in Heaven

導演:王育麟
演員:太保、吳朋奉、張詩盈
國別:台灣
年代:2010
片長:92分鐘

父親驟逝,梅自都市急奔家鄉處理後事,未料,台灣五光十色的喪葬習俗,卻帶給她一趟匪夷所思、奇特豪邁的特殊體驗。原本盤據身上的喪親之痛,竟在荒謬、喧鬧、嘉年華般的七天告別式中,意外獲得了舒緩。一場又一場宛如走馬燈的葬儀流程,更讓梅重新找到一個看望這塊土地的獨特視角。
然而,華麗的七天儀式後,喪親之痛,才慢慢重回到梅身上,「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加上專屬父女間的種種私密記憶,迅速化作一枚哀傷,摻入她淚裡,梅頓時痛哭不止,久久不能自己…。

得獎/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提名;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最佳女配角

回節目表

3/18

保護級

第四張畫
The Fourth Portrait

導演:鍾孟宏
演員:戴立忍、郝蕾、畢曉海、金士傑、納豆、關穎
國別:台灣
年代:2010
片長:105分鐘

小翔今年十歲,與他相依為命的父親,因病在家中死去,落得三餐無以為繼的他,因偷吃便當而結識面惡心善的老校工,兩人四處撿舊貨之餘,小翔也以為找到了新的歸宿。就在這時,多年不見的母親突然出現,將他帶到新的家庭。
小翔面對性格陰沈的繼父,陷入徬徨,所幸,一次巧遇,他認識了一位大哥哥,並與他四處偷竊遊蕩。
小翔始終記得,自己還有一個親哥哥,他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現在卻不知去向了…,偶然,老師從小翔的畫裡發現了這個秘密,就在真相慢慢浮現之際,警察也介入調查,小翔和繼父的關係,因此陷入緊繃狀態…。
究竟故事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發展?而第四張畫,又暗示著小翔的人生會走向什麼境地?

得獎/提名: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男演員;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提名

回節目表

3/25
輔導級

當愛來的時候
When Love Comes

導演:張作驥
演員:李亦捷、范植偉、高盟傑、吳慷仁、邱秀敏
國別:台灣
年代:2010
片長:108分鐘

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來春,身為「細姨之女」的她,有個不和睦的家庭,成天與爸爸和生母大吼小叫,至於因不孕而相當疼愛家中小孩的大媽,當年招贅丈夫,因夫愛賭愛喝酒,她看在眼裡心裡煩躁,扯起嗓子卻比爸爸更像一家之主。
在這個陰盛陽衰的環境裡,來春不愛讀書,與男友分分合合的關係,更帶給她極大的不安全感,就在不慎懷孕之後,一家人彼此積壓已久的怨氣與不滿,終於引爆開來…,面對爸爸的厲聲責備,來春怒目相向,恨不得馬上墮胎…。向來?親媽感到可悲的來春,更在一次晚餐爭吵中,以重話刺傷母親…。
然而,一家人也不得不在這劍拔弩張的氣氛中,重新思索相處之道,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慢慢有了轉機…。

得獎/提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觀眾票選最佳影片;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提名

回節目表

4/1
普遍級

月滿軒尼詩
Crossing Hennessy

導演:岸西
演員:張學友、湯唯、鮑起靜
國別:香港
年代:2010
片長:105分鐘

故事發生在灣仔這個光怪陸離的地方:新舊交雜、商廈高聳入雲;而軒尼詩道落在灣仔中間,剛好把這區切成兩半。兩個主角愛蓮和阿來,正是住在這條路的兩旁。一天,阿來母親施計替他和愛蓮搞相親。其實,雙方對相親完全不感興趣,更在會面前把自己打扮成醜男醜婦,以免對方真的動起情來。
原來,阿來和愛蓮各自仍記掛著一個人。阿來日夜想念著初戀女友敏如,但她早已飛上枝頭,晉身成為名攝影師,活在一個阿來難以理解的世界裡。愛蓮則一心靜候男友阿旭刑滿出獄,與她再續前緣,但他們開始發覺,一切可能已經太遲。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阿來和愛蓮再度見面,二人都放下了當日相親時的那份抗拒、冰冷。慢慢的,愛意萌生了…
香港灣仔南北兩邊像是兩個不同國度,這邊的電器行和那邊的清潔用品店原本不相往來,但電器店的宅男阿來被逼婚,清潔用品店的腐女愛蓮也面臨同樣的命運,兩人相親卻同時認錯了人,但卻發現彼此也許可以試著當朋友...。

得獎/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編劇提名

回節目表

4/15
保護級

蘇西的世界
The Lovely Bones

導演:彼得傑克森
演員:馬克華柏格、瑞秋懷茲、蘇珊莎蘭登、莎柔絲羅南
國別:美國
年代:2009
片長:136分鐘

這部結合親情、家庭、幻想、謀殺元素的電影,主要是在敘述一名十四歲少女遭到殺害(莎柔絲羅南飾),透過女孩的角度在天堂俯瞰和關懷她的家人與朋友,但她的離去卻帶給父母和週遭的人無比的傷痛,以及無法抹滅的痛楚…。

得獎/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回節目表

4/22
保護級

心靈獨奏
The Soloist

導演:喬懷特
演員:小勞勃道尼、傑米福克斯、史帝夫魯特、湯姆荷蘭德、麗莎蓋漢彌頓
國別:英國/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16分鐘

納森尼爾(傑米福克斯飾)是個天才音樂家,擁有混然天成的音感與才華,患有精神分裂症,無家可歸四處流浪,白天到處演奏與撿拾破爛維生。『洛杉磯時報』記者史蒂夫(Steve Lopez,小勞勃道尼飾)在街頭發現納森尼爾演奏著一把只有兩根弦的小提琴,於是便跟隨著他,將他生活的一舉一動寫到專欄裡,引起廣大的迴響。在相處的時光中,漸漸理解彼此成為朋友,而納森的音樂天賦讓他有機會進國家劇院表演...。

 

回節目表

4/29

普遍級

小姐好黑
Agathe Clery

導演:艾迪安夏帝耶
演員:瓦萊麗樂梅西埃 、Anthony Kavanagh 、Dominique Lavanant 、伊莎貝拉南迪
國別:法國
年代:2008
片長:111分鐘

阿嘉莎小姐,任職美白化妝品公司高階主管,她不只事業成功,還有個溫順男友隨侍在身邊,阿嘉莎小姐是白人女性、白領階級的成功典範。而阿嘉莎卻排斥黑人有種族歧視。
原本一帆風順、事業愛情兩得意的阿嘉莎小姐,卻突然間得到一種罕見的皮膚病:從頭黑到腳。阿嘉莎小姐變成自己眼中最害怕的黑人!果然,男友遠離她、老闆辭退她、房東超想趕走她、連小孩見她也嘛嘛號…不過,如果這麼輕易就被擊垮,就不是阿嘉莎小姐了!且看阿嘉莎小姐如何再站起來,打破「白就是美」迷思,並與煞到她的黑人猛男共譜無國界之戀 。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