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洛斯索拉之嚮舞
Iberia de Carlos Saura

玩美舞孃Whatever Lola wants

歌舞中國Burning dreams


烏干達天空下War dancer


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


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
 

Ballet         Ballroom dance        street        social dance        others    

卡洛斯索拉之嚮舞
Iberia de Carlos Saura
DVD/ 976.79/ 2876


結合數十種西班牙表演藝術之極致、音樂、舞台劇、唱詞、佛朗明哥、爵士、芭蕾、古典樂、概念藝術與錄像裝置藝術,蘿莎優雅的鋼琴獨奏到氣勢磅礡的管樂團演奏行進曲,吉普賽式真情的吟唱,音樂與舞步相呼應著觀眾的呼吸起伏。此片可說是綜觀了西班牙傳統與當代藝術的迷人之處。

back 

玩美舞孃(肚皮舞)
Whatever Lola wants
DVD/987.83/1884

住在紐約的蘿拉,在聽完「肚皮舞后」伊絲瑪汗的傳奇後,決定前往開羅尋找這位肚皮舞后。原來伊絲瑪汗是當今埃及的文化至寶,她的超群舞藝與絕色風華,據說能使尼羅河氾濫、金字塔傾倒!但在一場不倫戀中,她的名聲毀於一旦,從此隱退舞林。同樣有愛情危機的蘿拉能找到肚皮舞后,向她拜師學藝,並挽回初萌的愛情嗎?

back 

歌舞中國(踢踏/爵士)
Burning dreams

DVD/987.81/1856


2000年夏天,在上海一個已傳承三代、專跳爵士舞與美國百老匯舞蹈的舞團裡,每一代舞者都有各自認同的舞種,《歌舞中國》以影像和文字記錄了一群熱愛舞蹈的熱血青年,用踢踏舞、爵士樂在新舊上海場景中,搭起了沈浮於現實與理想的旅程。

back 

烏干達天空下(非洲舞)
War dance
DVD/987.81/2131


非洲北烏干達的阿秋利部落,歷經二十年的內戰摧殘,今年保護營內的小學參與了『全國傳統歌舞大賽』,旅程中,他們找回了被剝奪的童年樂趣、爭取前所謂得的榮耀,更在微小的生命中初嚐勝利的滋味。此片呈現戰爭世界的恐怖與音樂、舞蹈美妙之間的強烈對比,彰顯藝術無與倫比的啟發與感人力量。

back 

扶桑花女孩 (草裙舞)
Hula girls
DVD/987.83/5744c9


昭和40年的日本礦場,面臨時代轉變的經濟危機,煤礦已非主要的燃料,女性也開始脫離傳統角色。曼妙的舞姿、異國音樂,少女們努力學舞,希望自己的未來能夠改變,卻被長輩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看扶桑花女孩的如何平衡日本傳統體貼且含蓄的感情,與代表新時代的熱情舞蹈,寫出人生的新局。



back 

當櫻花盛開(日本舞)
Cherry Blossoms-Hanami
DVD/987.83/9445


擅長雕琢細膩情感的導演多莉絲朵利,以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的名作《東京物語》為取材靈感,描寫一位晚年喪偶的丈夫,因思念妻子而踏入了陌生的國度-日本。多莉絲朵利不但以櫻花的華美綻放,來感嘆人生悲喜之無常;更藉由日本「舞踏」的精神,精準地傳達了夫妻間的思念之情,並編織出如絲一般的情感張力,細膩而綿延不絕。



 

back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