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開戰
Planet B-boy : breakdancing
 

踢踏人生 Stomp the yard  

巧克力重擊Chocolate rap

盧貝松之光芒萬丈The dancer
 

舞出真我Step up

Ballet        Ballroom dance        street        social dance        others     others

街舞開戰
Planet B-boy : breakdancing
DVD/ 976.79/ 2876


有著記錄片淺顯易懂的敘事,也有著劇情片的戲劇感與情緒張力,將瓦解所有對嘻哈文化的排斥及誤解。此片記錄一年一度的「世界街舞爭霸戰」,再現嘻哈文化四大元素、觀察底層黑人的嘻哈文化與各國文化內涵交流,同時,也側錄舞者與家人的互動,對舞者來說,不只是舞台上的競技,更是個人理想與社會現實的較量。

back 

踢踏人生
Stomp the yard
DVD/987.83/6682

十九歲的問題少年DJ,同時也是一名街舞高手。在弟弟身亡後,DJ搬到喬治亞州就讀一所黑人名校。為打入陌生的環境,DJ藉著高超的舞技進入重踏舞社團,然而,在完全得到隊友認同前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他必須面對問題重重的過去,學習兄弟情誼的真義,為自己找到真正的歸屬。

back 

巧克力重擊
Chocolate rap

DVD/987.83/1442b


對街舞和嘻哈音樂著魔的窮少年巧克力,在一場以一敵六的廢棄舊鐵橋上軋舞,擊敗對手、更贏得對方頭頭Pachinko的認同;愛彈巴哈和衝浪的怪怪少女阿里,在那不尋常的夏天,認識了巧克力和Pacinko。先是Pachinko在海灘堤防上等她,接著是巧克力在她家巷口對她狂舞;一切正要開始,一場車禍卻改變三個人未來。

back 

盧貝松之光芒萬丈
The dancer
DVD/987.83/2643


紐約獨角獸俱樂部中每週末都會舉辦DJ和舞者的對抗大賽,DJ各式各樣困難的曲子,對抗舞者的節奏感。Jazz, Salsa, Drum'n Base, House Trip and Hip Hop……英蒂亞無論跳什麼樣的舞蹈都令人屏息,她超越了舞蹈卻超越不了身上的缺陷,究竟她前進百老匯的夢想該如何達成呢?

back 

舞出真我
Step up
DVD/987.83/8242d


泰勒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脫離底層社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諾拉是一個有天份的芭蕾舞演員,正在參加巴爾的摩馬里蘭藝術學院超級精英大賽,光明的未來正等待著她,但是前提是她必須找到一個優秀的搭檔。一個意外之下,兩人為了各自的目的成為舞伴,泰勒如何藉此改變人生?


back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