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你好嗎? How are you, dad? DVD/987.83/8246

張作驥導演以魔幻寫實手法,細膩地描繪十個父親的形象;十種不同性格的父親,用各自的方式表達對孩子的愛與關懷。老闆為不良於行的女兒過生日,沒想到小弟竟然買錯了蛋糕,於是展開一場搶救蛋糕大作戰;清早剛下班的工人,為了帶遲到的兒子趕火車,急忙地騎著三輪車載兒子穿過山間與小溪,跟火車賽跑…。清苦的粗工、養老院的老兵、好廚藝的榮民、離婚的小爸爸、兇狠的大哥、退休的將軍、破產的老闆、國語生澀的老外、兒孫滿堂的獨居老人、忙碌的明星。你的父親是哪一種?十段父子關係,父親的溫暖與孤獨,他們對孩子的愛與不捨,巧妙隱喻城市與人的關係。生動且細膩地呈現台灣的社會現況,並道出你我和父親之間那份既疏離又難以表達的愛……

back 

超級狐狸先生 Fantastic Mr. Fox DVD/987.85/4244
狐狸先生和狐狸太太住在山腳下,附近還有獾和黃鼠狼牠們一家,每晚,狐狸先生輪流到不遠處的幾個農場偷食物讓家人飽餐一頓,有養雞的布基先生、只吃鵝肝的邦斯先生還有養火雞但堅持只喝蘋果汁的班先生,三個偏食的農夫讓狐狸一家總是有大餐可以吃。但某天三個農夫終於受不了了,決定設下天羅地網要抓到狐狸先生,這該如何是好呢?

back 

黑眼圈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DVD/987.83/6066
浪漢小康在吉隆坡街頭閒逛,被幾名騙子洗劫他們發現他身無分文,沒有身分證,甚至言語不通,便將他痛毆一頓。重傷的小康被一群外勞救起帶回宿舍療養,其中一名叫拉旺的,他在街上撿到一張舊床褥,他讓小康睡進他的蚊帳,在這張撿到的床褥上細心地照顧著這個受傷的身體。不知為何,拉旺心中升起了一種難得的安定及幸福感,是因為他終於擁有了一張床褥嗎?還是因為從此有人睡在他的身邊?雖然這麼破舊。雖然那麼陌生。茶室的女傭琪琪也在照顧著另外一個身體;長期躺在病床上老闆娘的植物人兒子。琪琪多麼希望趕快脫離這樣的生活。當她在街上遇到了小康,她身體的野性和慾望被他挑撥,她多麼渴望跟他在一起,這才開始發現自己沒有太多的行動自由,而且也找不到一個可以睡在一起的地方。身體逐漸復原的小康,周旋在拉旺和琪琪之間,像一隻纏人、討喜、又不被約束的野貓,更像一隻隨時會飛走的美麗皇蛾。風韻猶存的老闆娘也在垂涎他年輕的身體,她發現小康的長相,竟然跟她的植物人兒子,越來越像……同時,突如其來的煙霾開始侵襲這個溼熱、充滿汗臭、流竄著各種膚色人種的城市,而這些情慾男女和一張破舊的床褥,在濃烈的煙霧裡糾纏、迷失,同時相濡以沫...。

back 

母牛 Poor cow DVD/987.83/2376

英國社會主義電影大師肯洛區,以首三部電影<<母牛>>、<<鷹與男孩>>、<<家庭生活>>中敏銳的社會觀察、強烈寫實的影像風格一鳴驚人。<<母牛>>描繪生活在社會結構底層的女孩喬伊,在她所愛的男人及所屬的男人之間的游移,在社會邊緣及主流價值之間如何不卑不亢地堅持譜出屬於自我的生命樂章。<<家庭生活>>描繪在父母的保守壓抑及社會診斷的偏頗下,渴求追尋自我的女孩,陷入孤獨迷惘的困境與徬徨。兩部影片針砭入裡地探討關於「愛」的本質真諦,在椎心動容之中又發人深省。

back 

搖滾黑幫 RocknRolla DVD/987.83/5364

倫敦地下幫派眾多,但說到最老派就是藍尼柯爾,性格暴躁、喜歡動用私刑,對於忤逆他的人嚴加拷打,折磨對方至死,再將屍體丟到食肉龍蝦的大水缸裡毀屍滅跡。藍尼以重金做擔保,向俄國億萬富翁尤里借來名畫,卻被偷走下落不明,為了挽回損失並展現自己的實力,藍尼發出一條追緝令,找到名畫的人將可獲得重用與數百萬英鎊賞金。大筆賞金讓倫敦地下世界陷入瘋狂,從各路好手、性感美麗的女會計、貪污腐敗的政客到小混混,全都想從中分一杯羹,他們串通勾結或針鋒相對,虞我詐奇招盡出,讓原本就複雜曲折的黑幫世界變的更加混亂。原本不打算加入混戰的小混混One Two、Mumbles和包伯,在One Two女友-尤里私人會計師Stella的請託下被迫接下「生意」,他們要如何運用自己的天賦與街道智慧,在這場波及全倫敦的麻煩中全身而退!?

back 

芭娜娜上路 Banana on the road DVD/989.233/4442
老人阿財擁有一臺開了二十多年的農耕車,終其一生在屏東鄉下種香蕉。某天,15年前大吵一架而離家出走的兒子大勇,突然寄了一張喜帖下來,說他要結婚了,阿財看著喜帖悲喜交加,不知該不該到臺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因為他和兒子大勇15年沒有聯絡了,再加上身邊的錢也不夠到臺北,也沒錢入聘,左思右想之下,阿財決定賣掉農耕車,然後帶著因價錢談不攏而賣不出去的香蕉到臺北,去參加兒子的婚禮…就在阿財啟程沒多久,村子裡面出現了一名年輕人,他就是南下找爸爸參加婚禮的大勇,於是,一段父子二人相互追尋的療傷之旅,就此展開……

back 

《最愛》就是你  DVD/989.233/6206
人再一生中常常會面對許多種選擇,做各式各樣的選擇決定,減但的就像要喝咖啡還是豆漿、吃漢堡或是牛肉麵。大時代的牽動,一個抉擇改變了一生。也許這個抉擇並非自願,卻已成了事實。蘊怡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有個開水電行的丈夫阿隆、一個念大學的乖巧女兒念芳,每天跳跳土風舞,料理一家人的日常衣食,生活平淡,但也不乏愜意。然而某一天一場意外的飯局,卻掀起了她塵封已久的往事。當年在時代動盪下失散的昔日戀人,如今竟出現在她的生命中,那些曾經的孤單、委屈與思念,排山倒海而來。她的人生不能重來,但她是否能夠再重新選擇一次?

back 

順流逆流 Time and tide DVD/987.83/2333
故事敘述兩位對生命感到茫然的男人因意外而結識。一位是不安分不願與社會妥協的年輕人,一位曾經是個殺手,回到亞洲娶了香港最有權勢的黑社會老大的女兒。他們倆在多次事件中營救彼此,並結成好友,更成為最佳拍檔。然而迎接他們的,不是如何在黑社會的一場鬥爭中生存,更要面對自己的過去,勇敢的為自己的生命和信仰而戰……

back 

珍衣冠禽獸 La Bete Humaine DVD/987.83/0386

火車司機傑克.朗蒂埃,日子過得沒有自信又缺乏生趣,雖然有一個愛著他的友女,卻不肯結婚。因為他深信由於他的祖輩、父輩酗酒,所以他的血管中流的也是腐壞的血,懷疑自己患了遺傳性的精神病,隨時會精神崩潰,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某一次,出於偶然,他成為一樁兇殺案的見證者。他的同僚鐵路副站長羅保與妻子賽爾維妮合力在行進的列車上殺死賽爾維妮的情夫,卻在回自己的車廂時被在走道的朗蒂埃撞見。傑克在警察盤問時,隱瞞這件事情,包庇了羅保夫婦,博得了他們對他的好感。水性楊花的賽爾維妮厭倦羅保,轉而接近傑克,兩人遂打的火熱。賽爾維妮引誘他殺害羅保,兩人好雙宿雙飛。在矛盾的心病下,傑克的潛意識獸性發作了,他掐死了賽爾維妮,隨後在出勤務中,從急馳的火車上跳下身亡。

back 

那年夏天:我、洋子還有老爸 DVD/987.83/1811c
今年滿三十歲的近籐薰,是位個性認真的房仲業務員。某天,許久不見的弟弟阿透現身邀請小薰參加自己的婚禮。小薰聽說已經離婚的父母也會出席婚禮,於是,二十年前的那個夏日回憶重新浮上心頭...。小學四年級的小薰迎接了新的暑假。感情不睦總是和爸爸吵架的媽媽扔下家人離家出走,從此沒人打點家務。幾天後,一個叫洋子的女人,騎著她的高級德國製自行車來到了家裡替大家做飯。這名神秘的女人似乎是爸爸的情人。洋子和嚴厲且神經質的媽媽完全不同,她性格爽朗豪放、喜歡吸煙也喜歡騎著帥氣的自行車四處跑,渾身洋溢著自由的精神,但同時也不乏細膩溫柔的一面。洋子的舉動常令小薰驚訝連連。雖然小薰一開始非常看不慣,但很快她就喜歡上了這個與眾不同的大女孩。洋子沒有把小薰當孩子看待,反而敏銳地發現了小薰的長處,並且不斷地從旁鼓勵著她。受到洋子的影響,小薰不知不覺中開始改變,瞭解到了解放自我、忠於本色的快樂。

back 

月球 Moon DVD/987.83/7713b

《月球》的故事發生在並不算遙遠的未來,人類在月球背面發現了一種岩石,它直接吸收太陽的能量,並在其中儲存為氣體氦3。為了開發新型資源,一家名為月球巨人公司在月亮上建立了基地,從事礦石的挖掘工作。而山姆‧貝爾是這個月球基地唯一一個員工,陪伴他的隻有一名機器人戈蒂。在這孤獨而漫長的3年,山姆靠著憧憬其後美滿的地球生活撐了下來。但當合同即將期滿之時,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一次事故中山姆救回了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類,他逐漸發現這背後隱藏的秘密……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