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PUNK歌救地球 Fish story DVD/987.83/1814b

誰會相信一首名叫的龐克老歌竟可拯救三十七年後彗星撞地球的人類浩劫?真正會改變世界的是微小的事!2012年,世界末日前的最後五小時,空無一人的日本街頭上,一家唱片行傳來陣陣暢快旋律,這首串起許多人離奇命運的曲子,在橫跨四個時空看似毫無關連的小事件裡,讓不懂英文的翻譯作家、開創前衛風格的樂團、膽小怕事的司機,忘了下船的女學生、立志當「正義之王」的小廚師一干人等,在這個全球籠罩於毀滅陰影的絕望時刻,竟成為人類文明最後的希望!

back 

霓虹心 Miss kicki

DVD/987.83/1053b

奇奇,一位孤獨的瑞典母親,與不常往來的兒子維特尷尬地渡過生日,她決定跟維特到台北旅行,維特驚喜答應,卻不知母親想的其實是與網路認識的台灣男朋友見面。在這片陌生的東方領土,維特認識了弟弟,兩人在旅行中建立起一種互相依存的親密感,就當維特發現母親只是來台北找男人時,憤怒的他斷然離開,轉投向弟弟,沒想到弟弟的家庭問題卻讓兩人被黑道挾持。不通中文的奇奇為了救出兒子,只好四處求救,她該如何將危機化成轉機,從黑道手中救出維特跟弟弟,並且重新贏回兒子的心?

back 

孟買的夏戀 Bombay summer DVD/987.83/1621b

年輕貌美的潔塔,在孟買擁有成功的事業,極力平衡著傳統家庭和現代生活之間的衝突與需求。她隱瞞家人和貴族出身的傑迪交往,滿懷理想的傑迪,則是厭倦了家族的豐厚羽翼,只想靠寫作獲取自己的成功。在一次合作中,潔塔認識了進城打拼的廣告人馬登,馬登細膩獨到的視野深深打動了潔塔和傑迪,志同道合的三人,在狂熱的夏日裡,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命運因此出現劇烈的轉變。案子短缺的馬登,為了寄錢養家,涉險從事非法交易,此舉引起傑迪的反感和排斥,然而潔塔已對馬登生出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感,三人關係瞬間失衡,友誼面臨解體!最終等著他們的未來,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back 

明天的黎明 Tomorrow at dawn DVD/987.83/6122b

鋼琴家馬修因過度專注工作而忽略了家人,使他與妻子珍妮的婚姻陷入了極度緊繃,甚至到了分居的地步。心情低落的馬修,於是假藉要舉行巡迴演奏會,獨自返回母親在鄉間的家。沒想到回家後,馬修發現母親身體欠安。母親則告訴他:對歷史十分喜愛的弟弟保羅,正沉迷於一種與世隔絕的活動,他尤其熱衷拿破崙時代,經常和一群同好扮成18世紀的軍人,並參與一場場不可思議的神秘戰役。懷著無比的好奇心,馬修隨著保羅深入這些戰役,也認識了一些奇特的同好。一場場華麗的宴會,一次次的刀光劍影,雖讓他也逐漸沉醉於其中,卻也因此樹立了敵人。由於母親的病危,馬修體認到親人的重要,決定力挽婚姻,於是約珍妮出來用餐;卻在餐廳意外遇見了戰役中的敵人,更對他和保羅下了一場隔日黎明時分的戰帖。就在此時,母親請求馬修儘快協助保羅退出這種遊戲,而他也越來越發覺其中的詭譎和危險。究竟馬修發現這神秘遊戲帶有什麼危險?他和保羅又能全身而退嗎?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逼近,馬修只能寄望所有的問題,都能在曙光中迎刃而解…。

back 

害蟲 DVD/987.83/3052

描寫面對複雜混亂的現實生活,正值荳蔻年華的少女選擇關上了心門並且叛逆翹家,並試圖在小小的惡作劇中填補內心的空虛無助。
幸子有個自殺未遂的母親,和老師緒方之間有著若有似無的感情,因此學校裡流言蜚語總是不斷,讓她不想再到學校上課,只想和不良少年廝混度日。 後來不良少年失蹤了,幸子也回到學校,總是注視著幸子的夏子帶給幸子一段像是一般高中生的生活,只是平靜又被媽媽的新男友破壞,而總是等不到緒方的幸子應了陌生男子的搭訕,離開他們約定的地方...。

back 

淚王子 Prince of tears DVD/987.83/3311c

兩個小姐妹,在一個深秋的日子放學回家後,發現父母雙雙失蹤,原來是以通諜及懷疑為共產黨的罪名,被警備司令部逮捕。由於這件事,引發出小姐妹那英偉的父親,漂亮的母親,她們非常不喜歡的叔叔以及她們非常仰慕的年輕將軍夫人,四個人之間不尋常的關係…生活在那個動蕩的年代,親情,友情,愛情,人生的理想,人性的尊嚴,都會得到適當的考驗…這是一部以五十年代,台灣白色恐怖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在國際影壇引起極大迴響,尤以最後一段男主角"回魂",虛實之間,引起很大爭議。

back 

槍瘋 Gun crazy DVD/987.83/4800
父母雙亡的少年巴特‧泰爾,稟性不壞,雖然喜歡槍,打槍也準,卻不用來殺生。一次夜裡,因禁不起誘惑,偷竊商店的槍支被捕,在姐姐求情,友人克萊德、戴夫都幫著他說話情況下,法官判他進感化院接受教育。成年後的巴特自軍中退,無所事事。在遊樂場內一個雜耍團上,展露他的神槍特技,因而受到團主與女槍手勞麗‧史塔爾的青鬧,成為他們的一員。巴特惑於勞麗的美色,不顧她是團主的禁臠而與她相戀,因而被逐出了團。兩人山窮水盡,花光了身上的錢,為了滿足勞麗的虛榮,仗著本事,開始踏上瘋狂劫則的生。最後一次,搶劫肉品公司,勞麗打死了人,被警察與調查緊追不捨,窮途末路,逃回家鄉投靠脆姊。而昔時玩伴的克萊德與戴夫都已成執法人員,在招降不成之下,只好開槍擊斃這對多行不義的雌雄大盜。

back 

留念 DVD/987.81/9334/pt.20

1997年秋天,威志離開了台灣,在一年半之後,考上了日本多摩美術大學,卻在申請回台時才發現了兵役法相關條款的規定,留學生在滿19歲的年底前如未取得該國學籍的話,就學期間就不准回國,但是日本學制比台灣晚了半年,這使得威志入學時剛好超過了時間的限定,也使得威志無法在就學期間回國。18歲到日本4年的威志,從未回過台灣也不能回台灣……
2000年春天,我帶著紀錄片到瑞士參展,認識了影展單位安排的法文翻譯,一位來自中國的女孩,18歲離開的她並不打算回中國。連最疼她的爺爺下葬也沒回去,她在瑞士買了一束白玫瑰花悼念他,可是玫瑰花第二天就全死了。18歲到瑞士3年的劉念,從未回過中國也不能回中國……

back 

大家一起照鏡子 Mirror! DVD/987.81/9334/pt.21
台灣的政黨分為藍綠兩大陣營,當一藍一綠的家庭「隔空」相見,會產生什麼樣的結果呢?這部片子是我拍家人和另外一個家庭,他們是不同的政治傾向。我拍我家的想法和背景給對方看,也拍他們的給我爸媽看,看看他們會產生什麼樣的對話。當告訴別人這個構想的時候,許多人以為我是想挑釁。我覺得一談到政治,大家就變得很敏感,而以和為貴的傳統,又讓事情根本沒有辦法開誠佈公的討論。最後好像只要不同立場的人一講起政治,三句話不到就會大打出手。藉由這部片子,我希望能夠讓二個家庭與不同立場的人能夠溝通與理解。

back 

Go!大暴走 DVD/987.83/4064
為了愛慕的女性,一位現實生活中處處被否定的17歲少年突然開始大暴走的青春公路電影。披薩配送工讀生.康助偶然間邂逅了攝影師──令子。一見鍾情後,少年決定要騎機車從東京送比薩到令子的故鄉──長崎。這長達1,300公里的路程,康助是否能如願達成呢……?!

back 

寶貝婚禮 Strong love

DVD/987.81/2371/pt.6

「特殊奧運」舉重冠軍強與青梅竹馬的愛人荷麗,兩人同是唐氏症朋友。本片從他倆決定結婚時開始拍攝,訪問雙方父母與強的舉重教練,暢談他們對強與荷麗結婚的看法。導演細緻拍攝這段婚禮的籌備過程與他們婚後的生活狀況。相當有助於我們一般人突破單向思考──智障者能否結婚的迷思?以及週遭親友該用何種心態來接納與協助智障者的感情發展。

back 

我的小王子 Letter to Lou

DVD/987.81/2371/pt.7

LOU在爸媽與兩位姊姊熱情的期待下誕生。當他幾個月後,父母發現他的異樣,檢查後才得知LOU罹患了腦室中隔缺損合併視神經發育不全疾病,這會造成視力障礙且伴隨表達上的智力障礙。這個打擊並沒有讓爸媽減少對LOU的付出,媽媽肩負起教導LOU的工作,而爸爸則開始用攝影機與部落格紀錄LOU的成長。這片子是從LOU一誕生就紀錄到他六歲時的模樣,爸爸也是此片導演,讓觀眾明顯看到LOU從凡事都怕、都拒絕碰觸的情況下,成長到可以在父母陪伴下快樂嘗試新事物的歷程。這是一部描述障礙親子間的感人影片。

back 

 

上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