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無限公司 Life Of Never End Co., Ltd. DVD/987.83/2887b

七歲的徐芷婷沒有什麼朋友,當同學在崇拜偶像時,她只能在家替「佛像」清香灰;當同學大唱流行歌時,她只會唱「往生咒」:就連老師要大家摺紙時,她唯一摺出來的東西竟是「紙蓮花」。芷婷的阿嬤是個靈媒,信徒永遠絡繹不絕。不識字的阿嬤,總是把香油錢存在櫃子裡,用罐子上面的圖案來區分,有的畫了閃電和河川,有的畫了一碗飯,還有一個貼了一張印著「生命無限公司」字樣的紙,阿嬤總是一邊投錢進去,一邊喃喃地說「保庇我的乖孫平安長大。」28歲的芷婷,回到兒時和阿嬤住過的地方,找到了那封署名「生命無限公司」的信,塵封的兒時回憶,也逐漸被開啟……。

back 

不能不愛牠 DVD/548.38/4402
車禍、棄養、受虐而殘缺失依的流浪狗,始作俑者是人類,幸運的是,仍有善心人士正默默關懷流浪動物,避免悲劇一再重演。「不能不愛她」紀錄片,就是演藝人類關懷流浪動物的「愛的故事」,三隻流浪狗重生的奇蹟,全靠人類最原始的精神本能-愛。

back 

未來總動員 12 Monkeys

DVD/987.83/5422
改編自法國漫畫。一位2035年的監獄犯詹姆斯柯爾,被指派回到地球環境尚未惡化前的過去,阻擾致命的瘟疫大流行。這種濾過性病毒害死了大部分的人類,使得其他殘存的人類只好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時空機器將他送回1990年。沒想到,一回到過去的他,被人為成瘋子,送進了神精病院。而在此時他結識了傑弗瑞,不久,認識了另一個凱薩琳蕾莉博士。詹姆斯說服了凱薩琳接受了他是個未來人的事實,可是同時,他必須趕快找到那個散播病毒的罪魁禍首。在他調查的過程,發現有個環保組織所用符號,竟與未來世界裡的一模一樣,而那個瘋子傑弗瑞正好是組織裡的頭兒,可是聽起來他們也不過是保護地球自天環境而已…。詹姆斯在查不出來之餘,想與相愛的凱薩琳坐飛機逃了出去,此時,他正好發現那個帶病毒的人,他奮不顧身的追了過去……

back 

攻其不備 The blind side DVD/987.83/1412c

這部電影根據真實人生改編。少年麥可奧赫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

back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DVD/987.83/5122

改編自約翰卡林的著作《化敵為友》。1995年欖球世界大賽於南非舉行,南非曾經因為實行種族隔離,而被國際賽事排擠,南非欖球隊也因此被視為排外的符號。新當選的南非總統曼德拉瞭解,自從種族隔離政策以來,南非就一直存在著種族歧視和貧富不均的階級問題,不過他相信透過作為國際語言的運動能使人民團結,於是他決定重整不受看好的南非橄欖球隊,在看似無望的1995年世界盃冠軍賽中努力奮戰。曼德拉與南非橄欖球隊隊長法蘭索瓦皮納爾同心協力,聯手凝聚國人向心力,讓因為黑白人種問題面臨嚴重分裂的南非能夠團結一致。當南非欖球隊於延長賽獲得世界冠軍,白人與黑人的種族藩離也就此消失…。

back 

曼哈頓奇緣 Enchanted DVD/987.83/6654
吉賽兒是安達拉西亞王國的公主,在那,所有的小動物會說話,未結婚的少女會以美好的歌謠對男子求愛,喔!當然,她們都是動畫人物。幸運的吉賽兒以一首十分優美的求愛歌謠邂逅了他的夢中情人艾德華王子,兩人並決定馬上成親完婚。在皇家婚禮的當天早上,吉賽兒被王子的繼母娜麗莎王后推入了許願池中,吉賽兒因此進入了21世紀的紐約時代廣場!動畫人物就這麼變成了真實世界的人。不知所措的吉賽兒被羅伯解救並收留。羅伯是一位已經離婚的離婚訴訟律師,他鄙棄真愛並且壓根就不相信童話故事。這兩人的相遇會鬧出多少衝突?吉賽兒能夠回到心愛的王子身邊嗎?

back 

天水圍的日與夜 The way we are DVD/987.83/1162c
應屆會考生張家安,單親家庭長大,與母相依為命,生活與一般中學生無異,成績不太優秀但卻沒有學壞。單親媽媽張母,獨力養大兒子,從不自怨自艾,在超級市場工作,敬業樂業。她與母親、弟弟一家人雖然不常見面,看似不太熟絡,但原來是張母年少時把努力工作賺來的錢供兩個弟弟到外國升學,因此,張母姊弟間感情深厚,安亦得舅父們疼惜。梁歡,一個獨居老人,與張母住同一幢大廈;鄰裡間互相幫助,因此成為朋友。他們居住的「天水圍」,雖然有時會被人認為是一個「悲情城市」,可能只是受一些偶然發生的事件影響;這個故事,把「天水圍」的另一面反映出來,除了悲情,其實天水圍亦有溫情的一面。

back 

金門:披風小島 Kimen : caped island DVD/673.19/205.6/6116
金門生態旅遊介紹。

back 

CEO觀點:抓住有消費決策力的女人 DVD/494.21/4661/pt.16

在網路世界中,抓住有消費決策力的女人就是商機。PayEasy公司如何以「寵愛女人」為訴求,讓原本賠光八千萬資本額的虧損,翻身直上,創造年營業額突破35億元的佳績?面對全球少子化的威脅,台灣童裝界龍頭麗嬰房卻懂得逆向思考,化危機為轉機,再創高峰。

back 

錫版 Tintypes DVD/987.83/8621
錫版的音樂和舞台表演背後隱藏著對當時社會的控訴,原本純樸民風在科技日新月異的衝擊下逐漸變調,電話和電器設備取代了平時聯絡感情的冰淇淋派對和蓬蓬裙。現實主義高漲,在財主和科技先驅如美國首富J.P.摩根、發明大王愛迪生、汽車工業鉅子亨瑞福特的帶動下,每天都有新的思想和主意不斷出籠。雖然生活日漸富裕、但人心卻越發向下沈淪,此外一波波的移民潮也對美國傳統文化和思想造成新的衝擊。在這樣動盪的時代,音樂成為人們情緒發洩最好的出口管道,甚至說1890年到1917年間,音樂誠實地反映了當時人們的情緒、心聲和想法也不為過。那個時代大概是繞著這五種人事物:百老匯歌舞名伶安娜海德、激進民權運動領袖艾瑪高德曼、黑人奴工、蘇俄移民,還有以最年輕之姿成為美國總統的羅斯福身上。

back 

家春秋:民國蔣宋孔家族往事 The Power Game : Chiang Kai-shek and his families DVD/987.81/3052/pt.1-2 DVD/987.83/2862

在大陸,中國近代史已經成為歷史顯學。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公開在中國檔案館所存放的蔣介石及蔣經國的日記、宋子文檔案和中國近代史相關檔案,讓這所檔案館成了中國近代史研究的熱源。製作團隊耗資數千萬,花費一年時間,採訪兩岸三地六十幾位受訪人,拍攝超過五十處的歷史場景,並且根據蔣介石日記和孔宋檔案的真實文字,抽絲剝繭地找出歷史真相,讓觀眾對相關歷史事件與人重新評價。蔣宋孔家族操控了中國20世紀中葉的政治、經濟命脈。以蔣介石為核心的蔣氏家族掌控了當時的政治局勢,兩蔣日記不僅揭露他們在那個複雜時代的心情,也能看到國民黨的內部變化,以及中國從封建邁入現代社會的過程。透過研究蔣介石的思想,幫助解答有關他執掌國民黨、跟共產黨的合作及對抗、抗日的積極性等問題。宋氏家族與孔氏家族在外交及經濟上,給與當時的蔣氏家族及國民黨極大的輔助。這個叱吒一時蔣宋孔家族王朝過去在中國近代史中的評價好壞參半,這些珍貴檔案的公開,為民國史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歷史線索。

back 

我是你爸爸 The time travel DVD/983.3/2628/pt.1-2

傳說世界上每消失一個人,天上就會多出一顆星,在很遠的地方,很近的守護著家人。上天有時也會開個玩笑,讓一個人不可思議的消失世界,猶如流星,沒有停留,只有那,因為急著殞落,用很近的距離,永遠的守護著家人。
老爸從過去回到未來,一場大危機就此展開!!
120分鐘絕無冷場的絕妙好戲,重擊你的笑穴,轟炸你的腦袋,挑戰你的狂笑神經,顛覆你的理性程度,一起創造劇場界最高分貝的爆笑指數。猶如哆啦A夢的時空冒險,但這次從抽屜裡冒出來的,不是機器貓,而是你爸爸?!

back 

清秀佳人 Anne of green gables : the continuing story DVD/989.2/3228/pt.1-6

馬修卡斯柏及瑪麗拉是一對相依為命的老兄妹,兩人皆因未成婚也無子嗣,故要求領養一位強壯的小男孩來幫忙處理農務,結果孤兒院弄錯了他們的需求,送來了一個叫做安雪莉的紅髮女孩,當安一來到這美麗的翠綠莊園,就滿心期待能留下來,但她調皮的性格及豐富古怪的幻想卻闖出了不少禍,更讓嚴格的瑪麗拉好幾次想將她送回孤兒院,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安漸漸成為了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已經成年的安雪莉在歷經一番波折後,終於和吉柏訂婚,此時吉柏獲得在紐約醫院的工作,夢想成為作家的安也同行尋找能夠出版作品的機會,然而兩人卻遭到現實無情的打擊,決定返回艾凡里小鎮居住,碰巧歐洲大戰爆發,吉柏受徵召到前線擔任戰地醫生,但不久後即和家鄉失去了聯繫,為了探聽未婚夫下落,安竟然也自願前往戰地擔任護士…

back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