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元起標 Life for Sale DVD/987.83/8211

在一個假想的德國城市哈林,三名退學生佔據一間廢棄的溫室,他們做各式各樣的工作,莫瑞把身體出借給醫藥界,里歐卡賣精子,菲路幫有錢人遛狗。有一天菲路遛狗到網咖,看到網拍,突然想到既然什麼都可以網拍,為什麼不乾脆把自己網拍掉?他們於是高價將自己標掉,俄羅斯人里歐卡賣童年回憶,莫瑞將自己剩餘的人生賣掉,夢想家菲路將靈魂賣掉。當Money Logistics公司的職員莉拉帶著現金出現在溫室之前時,菲路與所有的人事都漸行漸遠,在虛擬的財富與實質的貧困當中,這個遊戲變質了…

back 

終點站,幸福 Home

DVD/987.83/2604

期與乳癌對抗的英嘉,與丈夫間關係不和睦,8歲的女兒是支撐她生活的唯一力量。當她帶著女兒回到老家,她遺忘許久的童年記憶因此而被喚醒…總是生病的母親,以及童年時母親的忽視。她希望能買下房子重新開始,卻遭到丈夫強烈反對,此時,她的癌細胞再度復發…面對接連打擊,英嘉懷疑這是命運的作弄,她開始酗酒、自怨自艾,忽略了8歲女兒的感受,陷入童年的她與母親相同的困境,當她終於清醒,她是否還有足夠時間對抗乳癌、重新找回女兒對自己的信心?原來…幸福就在不遠處。

back 

米芽米咕人 Mia and the Migou DVD/987.85/9496

在一座神秘的山上,存在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生物,當地人傳說有許多會吃人的怪物,住在森林深處,但從沒有人見過它真實的模樣。年僅十歲的米芽,為了尋找在山上工作的父親,離開從小生活的村莊,一個人踏上困難重重的尋父之旅;她渡過了湍急淘湧的河川,穿越了乾燥酷熱的旱地,還通過了高聳狹窄的山路,當她排除萬難走入傳說中的森林時,一種從未見過的生物卻出現在米芽前。一場奇幻刺激的冒險就此展開!

back 

最後戰地 Die brucke DVD/987.83/6264

無情戰火摧殘下,青春的蛻變的如此殘酷真實……1945年4月,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幾週,16歲艾伯特的故鄉遭美軍炸彈攻擊而成了灰燼,跟隨母親逃離到相對安全的鄉下小鎮,不久鎮上軍隊徵召最後一支部隊去死守當地的一座大橋,艾伯特和朋友們應徵入伍,對於這群16歲的年輕人來說,能夠投入戰爭令他們非常興奮及自豪,而將軍的直接命令更是讓他們誓死保衛大橋,但戰爭剛剛開始,軍隊的長官們卻逃離現場,堅守大橋的任務留給這群裝備極差的新兵,原本一次普通的軍事行動,卻很快演變成一場生死大戰……

back 

流浪悲歌 May & stray animals DVD/987.81/9334/pt.23

本片描繪一個獨居婦女──梅阿姨,為流浪貓狗無私的付出,她承受污名、偏見甚至家宅燒毀的威脅與困境。影片紀錄了梅阿姨的努力、失望與無奈,遭遇挫折仍樂觀面對。本片要喚起大眾把流浪動物與我們,都要同樣視為生命這件事實的重視,同時理解與感同身受這些收養流浪動物的愛心媽媽,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back 

男人與流浪狗 Walking with the dog DVD/987.83/6873

本片敘述被女友拋棄的失意男子靖之與一隻流浪狗的故事,靖之跟流浪狗一見如故,心靈也受到了狗兒的撫慰,因此決定將流浪狗訓練成狗醫生的溫馨勵志故事。「動物輔助療法」就是俗稱的「動物醫生」,是指利用受過特殊訓練的狗和人的接觸,刺激病人的反應及生命力。而當中以最常見的「狗醫生」最為人所知。透過與狗醫生的接觸,對於恢復身體機能及老人癡呆症的改善最有幫助。狗狗們都是由真正的狗醫生來演出,而在日本以推動動物輔助治療聞名的大木徹先生,更親自在片中現身客串。而本片的靈魂狗演員──奇洛利,本身就是受大木先生訓練,成功從流浪狗蛻變為狗醫生的真實感人案例。

back 

28天 28 days DVD/987.83/1043b
葛薇是一名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她生性愛玩,常常留連酒吧及舞廳。在她小時候母親酗酒過量酒精中毒而亡,因而在她心中留下陰影,她不知不覺中也常藉酒精麻痺自己。一天,她姊姊要結婚了,葛薇非但因宿醉而遲到,甚至還跌一跤,摔到結婚蛋糕上。當大家責怪她時,她大吼說:「了不起開車再去買一個蛋糕賠罪就是。」於是跌跌撞撞跑出去,匆忙間把婚禮用的禮車開走了……雪上加霜的是,她竟把萊蒙大禮車撞壞了!一氣之下,葛薇被告上法庭,法官判她到勒戒所裡待上28天,戒掉她不好的酒癖。而在治療團體裡,她遇上一群古怪但有趣的朋友,為她的生命帶來了陽光與色彩,她也從他們互吐心事的過程找到了迷失的自己,更在這裡尋覓了一段真摯的愛情。

back 

合氣道 Aiki DVD/987.83/8083

故事描述一名因為某次事故而導致終生殘廢的前拳擊手蘆原太一,如何在週遭親友的支持及鼓勵之下,藉由接觸改變他一生的契機──合氣道,從絕望中重拾自信心,再一次勇敢面對人生。人生的路並非都是平坦的,不管是自己靠雙腳還是必須倚賴輪椅,為了每個人獨一無二錯過無法重來的人生,我們都必須無畏無懼勇敢向前。在這樣困頓的年代裡,傳達積極樂觀的人生觀,是促使導演創作本片的最大動力。

back 

K星異客 K-pax DVD/987.83/6063
神秘男子凱文史貝西,號稱自己是來自一千光年外的K-PAX星系人類,前來觀察人類的生態與行為,精神醫生傑夫布里吉觀察琪言行舉止覺得煞有其事,天文學家更調查證明宇宙確實存在K-PAX行星,當場使得其他病人都想跟凱文史貝西回到外星去。

back 

與神對話 Conversations with God DVD/987.83/7330
在一次車禍意外中,沃許遭受重創,頸部斷裂,也因此失去工作。他從一個和你我一樣的在尋常中過活的普通人,成為餐風露宿、無家可歸,寄居在公園的流浪漢。過往的幸福與尊嚴片片崩解,此刻的他失去所有一切。從雲霄飛車頂端墜落。沃許必須在垃圾桶中撿拾別人丟棄發臭的食物、學習在破敗漏雨的帳棚中入眠、和其他流浪漢作朋友…並試圖在疲憊與挫折中重新找回面向生命的勇氣和希望。就在一切看似好轉時,更大的打擊總在不意間降臨。在人生的戰場上,沃許感覺徹底失敗與孤絕。所有的徬徨、茫然逐漸化為怨憤,他開始向「神」提出一連串尖銳、憎恨的質疑。然而,奇蹟翩然降臨,「神」回應了他的提問!

back 

街舞開戰霹靂舞終極進化 Planet B-boy : breakdancing

DVD/976.79/2876

街頭搞地板的舞者人們叫他們B-Boy他們以跳舞為樂,無論是因為流行還是興趣,他們無時無刻都跳著Breakdancing。這部電影講述生活在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拉斯維加斯,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之間穿梭,力行嘻哈精神挑戰極限,爭取世界冠軍的榮耀。五個團體,為了證明自己是最強的B-Boy,決心讓夢想的實現打消一切煩惱。畢竟,霹靂舞可是世界上最爽的舞蹈!

back 

心語 Language of the heart

DVD/987.83/1325/pt.4

一位在舞團默默打拼的女舞者,某天終於獲得總指揮大師的賞識,即將獲得萬中挑一的大好機會。然而同時她也遇上了欽慕自己已久的街頭小提琴家,若有似無的情愫就此展開。但因某次不小心搞砸了新小提琴手徵選,舞者決定接受指揮大師一直以來的晚餐邀約,雖然重點是為提琴手說情,但她似乎低估了大師的「熱情」。她將如何面對?

back 

 

上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