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自由式 Welcome DVD/987.83/2225

自從女友米娜移居英國,17歲的伊拉克少年畢拉便決定離開祖國,為愛走天下。為了再見她一面,畢拉展開了一場橫跨歐洲的冒險之旅。然而,旅程到了法國北海岸就被迫停止,所有偷渡方式既致命,又易遭到逮捕。絕望的他看著英吉利海峽,突然靈機一動,決定泳渡大海!畢拉向一位游泳教練西蒙求教,在學泳的過程中,婚姻觸礁的西蒙發現了畢拉的瘋狂計畫,於是便暗中支持他、保護他,並教導他所有橫渡英吉利海峽所需的能力。畢拉的泳技一天比一天進步,最後他真能成功踏上英國的土地,見到米娜一面?

back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DVD/987.83/2216b

什麼都好的ok男──湯姆,遇見了精靈古怪的女孩──夏天,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火辣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愛戀痕跡,湯姆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夏天...不過,夏天卻不認為這就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back 

放牛班快樂頌 Faubourg 36 DVD/987.83/0219

1936年的法國,位在巴黎一角的<新天堂劇院>,因為老闆向黑道借高利貸,資金週轉不靈,而不得不宣告歇業;在劇院待了大半輩子的畢哥也就此失業。但畢哥的厄運還不止於此,相依為命的兒子因無力扶養,被社會局給送回母親身邊。離別之際他向兒子承諾,一定會努力工作使兩人再團聚!為了重振新天堂劇院,畢哥與劇場的兩個老同事,米魯與賈基,三人下定決心一同努力。果然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大夥想出奇招,找來美麗的歌舞女郎杜絲,用音樂歌舞為號召重新開張。但好的開始未必一定走向成功...

back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 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 DVD/987.83/9253

十九歲的那一年,當湯瑪斯自學校返家過聖誕節時,卻發現母親愁眉不展。他這才知道,原來他們這個溫暖的「家」,已經遭人買走了,讓母親和他因此渡過了一個失落的聖誕節。喜歡繪畫的湯瑪斯於是將他對「家」的夢想一一展現在畫布上。受到老師葛蘭衛斯勒的指引,以及家人對他的鼓勵,湯瑪斯也開始為鎮上繪製溫馨的聖誕壁畫。湯瑪斯的畫很快就受到全世界收藏家的喜愛,並一躍成為當代作品被收藏最多的畫家,更曾被評選為年度的最佳畫家。

back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DVD/987.83/8672

年過30的茱莉過著一成不變、無聊的小秘書生活,沒有目標的她在閱讀美國傳奇女廚師茱莉亞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當年從一個烹飪白癡挑戰藍帶廚藝學校的精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茱莉亞的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來做菜,並將烹飪成果連同她的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沒想到,茱莉的生活竟因此有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back 

第十四道門 Coraline DVD/987.85/8463

故事描述一個小女孩走進新家的一道門,然後發現她人生的另一個版本。這個平行現實的世界表面上看來就和她的真實人生一模一樣,而且更棒。當這場奇異旅程開始變得危險,而且另一個世界的父母想要永遠的把她留在這個異次元,小女孩必須透過她的決心與勇氣,以及她的鄰居和一隻會說話的黑貓的幫助,才能拯救她真正的父母和一些幽靈小孩,回到她真正的家。

back 

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DVD/987.83/4243b
阿桂擁有一雙特殊的眼睛...她是個色盲,看見的顏色跟其他人的都不一樣,所以她跟周遭很疏離。阿賢是從小跟阿桂一起長大的表哥,兩人非常親近。阿賢喜歡看書,他常和阿桂分享閱讀中得知的趣事。阿賢知道阿桂的秘密,有一天他告訴她,很遠的地方有一座色盲島,島上的人因為基因突變全都是色盲,她在這世界上並不孤單。這安慰了阿桂,也讓她對阿賢產生一股朦朧的依戀,但是當她人生中第一次意識到愛情的時候,卻發現這個愛情是不可能的...

back 

白銀帝國 Empire of silver DVD/987.83/2806

此片描寫一山西票號起落的故事。「天成元」票號,擁有自中國各地遠至俄國、蒙古、日本及南洋的二十三個分號。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從本片可看出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依舊顯現的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看晉商如何信守承諾、堅持始終如一的仁義精神。

back 

余命:為愛而生 Time lost, time found DVD/987.83/8080c
外科醫生滴與良介,結婚10年後終於懷孕了,新生命即將降臨,讓滴雀躍不已。未料,曾經罹患的乳癌卻在此時再度復發,回首自己一路走來的日子,滴強烈感受到寶寶對自己的重要性:這個生命將會圓滿她的人生。於是,在經歷內心幾度交戰後,滴決心要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

back 

紅玫瑰白玫瑰 Red rose white rose DVD/987.83/2112
30年代初,振保到歐洲留學時,開始放縱肉慾享受,但從回國起,他下定決定要創造一個「對」的世界。振保把生命中兩個女人比喻成玫瑰,一個是白玫瑰,一個是紅玫瑰;一個是聖潔的妻子,一個是熱烈的情婦。這名稱的來由是源自在英國認識的一名華僑姑娘,名叫玫瑰,她隨隨便便,這種女人在外國多了,但在中國可就行不通了。想到這裡,振保在千鈞一髮時緊急煞車,他以後常拿此事來激勵自己的自制力,當時在那種情況下都能管住自己,現在會管不住嗎?

back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The last night of Madam Chin

DVD/987.83/8412

上海舞國名花金兆麗在十裏洋場百樂舞廳紅極一時,官宦子弟盛月如對金兆麗痴情一片,被其父獲悉,百般不容,其母令金兆麗強行墜胎,鴛鴦終被拆散,而今金兆麗在臺北夜巴黎舞廳當大班多年,決定下嫁新加坡陳榮發,結束舞國生涯。在這最後一夜勾起她對往事的坎坷經歷以及生命中的第二個男人秦雄的舊情的痛苦回憶...

back 

阿嬤的幸福留言

DVD/987.83/7424b

在住宅展示場工作的超級業務員村田智宏,與青梅竹馬共組家庭結婚生子後,被忙碌的工作壓力追著跑,漸漸無法兼顧家庭生活。某天,智弘接到一個住宅改建的專案,喚起了幼時阿嬤美紗緒拉拔自己長大的兒時記憶…。重現昭和時代平民百姓共同擁有的純樸生活記憶,溫馨動人的祖孫情感,相信能喚起各種年齡層不同的共鳴。

back 

 

上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