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契尼的秘密情人 Puccini and the girl DVD/987.83/8572b

一天,忠心服侍普契尼的女傭朵莉亞,猛然撞見普契尼的繼女芙絲嘉大搞婚外情;懼怕秘密曝光的芙絲嘉,無意間發現女傭和繼父間的關係曖昧,遂煽動母親艾維拉,欲將朵莉亞除之而後快。不安於普契尼的多情,艾維拉暗中跟監、捕風捉影,一口咬定朵莉亞和她先生偷情,於是狀告教堂,將朵莉亞羞辱至體無完膚!傷心欲絕的朵莉亞,連祈禱也成多餘。卑微的她,在淚水的洗禮下,最終真能找到救贖?

back 

末世薔薇 The admiral DVD/987.83/5444b
40多年前,美麗大方的安娜與帥氣挺拔的高爾察克,在慶功舞宴上一見鍾情,但遺憾的是,高爾察克當時已有妻有子,而安娜則是同袍之妻...。莫斯科戰事越演越烈,高爾察克決定將妻子送到巴黎;而安娜卻在此時離婚,她想冒著生命危險,與摯愛長相廝守...。究竟安娜的愛情能如願嗎?

back 

口是心非 Duplicity

DVD/987.83/6631
中情局探員克萊兒以及英國情報局幹員雷離開政府情報單位,改當兩家跨國際集團的商業間諜。他們的任務是取得一項產品的配方,這項產品能為搶先拿到專利權的公司賺進一大筆錢。他們的老闆分別是工業大亨以及心狠手辣的跨國公司執行長,他們都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但是當利益變得愈來愈高,使用的手法更低級,整件事的謎團也愈來愈複雜,克萊兒和雷想要隱瞞他們的地下情也就愈困難。當彼此想要比對方搶先一步,卻發現不管用什麼計謀都無法避免的,就是他們之間的愛情。

back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DVD/987.83/4665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十八世紀英國年輕議員威廉威伯福斯(William Wilberforce)的從政生涯中,致力於提倡廢除黑奴法案的奮鬥歷程。他年僅21歲就被選為下議院議員,一生致力於廢除黑奴議題,提案遭遇多次失敗仍不氣餒;他成功統合了分裂的勢力,不畏與當權者保守勢力抗衡。在他多年努力下,最後英國國會終於在1807年通過廢除奴隸交易的草案,也讓英國成為第一個廢除黑奴交易的國家,比美國林肯解放黑奴的政策早了三十多年。

back 

如果.愛在寶萊塢 Om shanti om DVD/987.83/4624

故事開始於1977年,才華洋溢的寶萊塢藝人奧姆Om遇上超級明星香緹Shanti,兩人互相打氣陷入瘋狂愛情,奧姆卻因一次意外一命嗚呼。重新轉世投始的他,一方面要解開前世之謎,找出自己的死因,一方面重拾與Shanti的愛情。除了要讓Shanti信服眼前的男人是自己的最愛,困難的是兩人在這世卻相差了幾十歲,這對坎坷情路的愛侶要如何相守一生.....

back 

百萬大逃亡 March of millions DVD/987.83/1443/pt.1
1944年的夏天,蓮娜馮瑪倫伯格伯爵夫人回到東普魯士的祖宅,打算與病危的父親談和,父親對於她八年前的不告而別仍耿耿於懷。為了求父親原諒,她重返東普魯士的貴族上流社會、承擔祖業責任,甚至答應與已成納粹高階軍官的海利希伯爵成婚。然而這樁婚事卻因一場悲劇意外而延宕:出於德國戰敗,海利西伯爵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隨著離民潮湧現與前線戰事吃緊,終於到了不得不正視這厄運的時刻,但蓮娜之父不願離開世居祖業與貴族世界,堅持留下。兼負家族重任的蓮娜,獨自帶領家族成員走上不確定的旅程。

back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DVD/987.83/1421
二次世界大戰展開後,納粹佔領法國的第一年,蘇珊娜德瑞芙斯親眼目睹他的家人慘遭納粹中校漢斯藍達下令處決,蘇珊娜則驚險地逃過一劫,偷渡到巴黎,改名換姓之後成為一家電影院的老闆。同時,在歐洲的別處,艾多雷恩中尉則組織了一群美籍猶太特種部隊,專門以迅速殘酷的手法向納粹士兵報仇。他們後來被敵人稱為「惡棍特工」,之後雷恩的特種部隊則加入德裔女演員兼臥底幹員布莉姬范海慕斯馬克的行列,執行一項刺殺第三帝國領導人的任務。這些人的命運把他們都帶到蘇珊娜經營的電影院,而她自己也準備執行一場復仇計劃...

back 

幸福來訪時 The visitor DVD/987.83/4340b
喪妻的大學教授華特,早已對生命失去熱情,為了參加一場研討會,華特回到紐約公寓,卻意外發現一對情侶「借」住於此。意外的訪客打開華特冰封的心,連串的遭遇,也開啟了華特遲暮之年的人生新頁...

back 

愛蜜莉亞 Amelia DVD/987.83/2341

美國傳奇女飛行家愛蜜莉亞厄爾哈特的生平故事,1932年,她成為第一位飛越大西洋的女性駕駛員。她的行為鼓勵了其他女性,促使她們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然而在1937年一次獨自挑戰環太平洋飛行的驚險任務時,不幸從此失去音訊...

back 

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 DVD/987.83/1145b
阿寬在網路上看到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透過在酒廠上班的阿輝伯,阿寬偶然見到了來金門度假的小青,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小青每天練琴的時候,阿寬就在屋外聆聽,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時刻。阿寬生活清苦,自覺無法配上小青,他刻意的逃避,最後終於讓小青勇敢去愛的純真給融化了。小青跟阿寬過完最美好的暑假,回去之前,小青承諾明年夏天一定會回到他身邊。隔年夏天,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

back 

騰格里之愛 Tengri DVD/987.83/7463

漂泊異鄉多年後塔穆回到山村尋父,抵達後發現父親已離開人世,未來一片渺茫。所幸村民伸出友誼的手,他與熱情的阿米拉更是一見傾心,然而曾經滄海的他,硬將這份熾愛壓抑著。事實上,阿米拉是有夫之婦,在男性至上的伊斯蘭教文化裡,妻子無異於附屬品,甚至淪為火氣的發洩對象,她的丈夫為了信仰走上火線,對她極盡忽視、折磨。塔穆的體貼讓阿米拉深深感動,而她的熱情也讓塔穆對人生重新有了期待,為了找到他們心中的「騰格里」-天堂,他們決定遠走高飛,但背負著私奔背叛的命運,他們真能得到上蒼的祝福嗎?

back 

擁愛奇蹟 Living proof DVD/987.83/5246

描述著名醫生丹尼斯史萊門研製一種治療乳腺癌的新藥"賀癌平"(Herceptin)的感人過程。HER-2是細胞上的一個生長因子接受體,它可以接受訊息而加速細胞的生長與分裂。一般認為HER-2大量增加,可能會增強癌細胞繁殖能力。史萊門醫師在基因科技公司發展一個對抗HER-2的新藥,這是已經人類化的抗HER-2單株抗體,定名為賀癌平。史萊門從1995年6月到1997年3月收集了469位HER-2高度表現的轉移性乳癌來評估賀癌平和化學治療併用的效果。

back 

 

下一頁

 

網站內容為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截取 ©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Libr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