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嬉春 Singing in the rain DVD 987.83 4445(1)

  1952年3月27日《萬花蟢春》代表50年代歌舞片的新高潮。多恩在無聲電影中常扮演多情的小生,他終於有機會在有聲電影中載歌載舞。他和朋友科斯摩合作將自己上一部遭觀眾嘲笑的影片改寫成歌舞片,但育到一個棘手問題,那就是女明星莉娜的哥生實在太難聽。這時,舞蹈演員卡茜幫助他,為莉娜的歌曲配音。之後多恩愛上卡茜,並且費盡心思在影片首映時讓觀眾知道卡茜的功勞。導演金.凱利和史丹利.杜寧發明一種能將舞蹈和歌曲分段,且劇情需要組合起來的新技術,這種手法?阿增強了歌舞片的節奏和趣味性,改片是戰後最成功的歌舞片之一。

   BACK

國王與我 The King & I DVD 987.83 6172(1)

  西元十九世紀末,邏羅王為引入西方文化,自英國請來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教師,任教宮廷禮儀,使邏羅王從固執中逐漸領悟了人性解放的珍貴。本片是尤伯連納從影第一部影片,他因此片獲得最佳男主角金像獎。

   BACK

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 DVD 987.83 1445(2)

  西區是紐約的貧民窟集中地。那里有兩個少年流氓集團:一個叫”噴氣機”﹐由白人組成,頭頭是里夫;另一個叫”鯊魚”,由波多黎各人組成,頭頭是貝納多。這兩個集團勢不兩立,經常在街頭挑舋格鬥。 一天夜里,在西區的某體育館舉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舞會。里夫的好友托尼同貝納多的妹妹瑪利婭一見鐘情。為了所愛的瑪利婭,托尼想讓雙方化幹戈為玉帛,但又事與願違,祂也被卷入衝突的漩渦里。在高架公路上,”噴氣機”集團與”鯊魚”集團大打出手,里夫被貝納多用匕首刺中而死。在現場目睹里夫之死的托尼出于報仇,不顧一切地把貝納多殺死了。瑪利婭對此十分傷心。貝納多的女友用最污穢的話罵她、責備她,但她始終忘不了托尼。
托尼不知從哪里獲悉瑪利婭憂思而想輕生,便陷入絕望。貝納多生前曾希望妹妹嫁給好友蒂諾,可是蒂諾看到瑪利婭鐘愛的竟是殺兄的仇敵,一時狂怒之下,身上藏了把手槍,氣呼呼去找托尼算帳。瑪利婭得知后迅速趕到托尼處報信,但就在這一剎那間,蒂諾的槍聲響了,無情的子彈奪去了托尼的生命,而瑪利婭也同時中彈,兩人倒在了一起.....

   BACK

真善美 The sound of music DVD 987.83 4088(5)

  一九三八年籠罩在納粹陰影下的奧地利修道院,修女瑪麗亞因為遲歸違反院規,被修道院派到海軍上校特拉普家中,當七個小孩的家庭教師,這項「處罰」改變了瑪麗亞和這個家庭的命運。 瑪麗亞擔任家庭教師後,對小孩循循誘導﹐帶他們到野外接近大自然,一家子生活氣氛和睦、美滿。為了能使這個家庭有個母親,特拉普準備和鄰近的男爵夫人籌辦婚事。可是,這位男爵夫人每次來作客,都儼然以女主人自居,因此孩子們都反對父親的這樁婚事。特拉普清楚知道孩子們離不開瑪麗亞,這個家也離不開瑪麗亞,特拉普決定娶瑪麗亞為妻。
  此時,希特勒軍隊佔領了奧地利,納粹強迫特拉普重返海軍服彼,但他拒絕了。 在納粹準備逮捕特拉普時,瑪麗亞靈機一動向當局提出:全家參加當地舉辦的歌唱比賽後,再讓特拉普應征。在演唱會上,特拉普一家人以充滿感情的歌聲向祖國親人告別,獲得了軍隊的獎勵。授獎儀式上,會場群情激昂,特拉普一家趁機從後門溜出劇院,躲進修道院。納粹派兵四外搜尋﹐都被修道院的修女們掩護成功。就在特拉普全家即將逃出虎口時,突然郵差魯夫身穿著納粹軍裝,持槍攔在路口。特拉普走上去,揮拳將他擊倒,一家人迅速轉移。納粹發現他們的行蹤後,開車準備追趕。誰知汽車事先被修道院的修女弄壞了。瑪麗亞、特拉普和7個孩子終於越過阿爾卑斯山,唱著歡樂的歌,走向自由之地。

   BACK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 Evita VTR 987.83 7416

  改編自安德魯韋伯和提姆萊斯所寫的音樂劇《EVITA》,亞倫派克執導,瑪丹娜飾演主角艾薇塔,安東尼班德拉斯飾演記者,強納森派瑞斯飾演艾薇的老公喬安。由於這是一齣音樂劇,因此每位演員都必須開口獻唱。喜愛瑪丹娜和安東尼班德拉斯的影迷,在本片都可以聽到他們親自演唱的歌聲。
  本片採倒述手法,從艾薇塔的死開始說起她的一生。看她如何從一個為生活計而下海做舞女,再如何從舞女變成一位政治家的妻子,並扮演好賢妻的角色。 片中藉安東尼班德拉斯所飾演的記者,旁述艾薇塔的個人魅力和她的作為。對阿根廷人來說,出身微寒的艾薇塔最能體恤他們的辛苦,與其說他們支持艾薇塔的老公,不如說他們支持的是能言善道,能說中他們心聲的艾薇塔。藉由記者的旁觀,可以看見,真正有政治企圖的,其實並不是那位軍閥老公,而是艾薇塔。而一生有功有過的艾薇塔,死後所受的爭議依然很大,甚至連入土也不能安眠……

   BACK

窈窕淑女 My fair lady DVD 987.83 3334(5)

  改編自一齣同名百老匯歌舞劇,描述一名上校與一名自大的教授 - 亨利希金斯打賭他是否有能力將一名來自社會低層、渾身髒兮兮的賣花女 –伊萊莎,訓練成一名氣質高雅、儀態萬千的窈窕淑女,並且足以讓每個人都相信她真的是一名來自上流社會的大家閨秀。後來希金斯教授真的接下這個挑戰並且成功地將伊萊莎從一名醜小鴨轉變成天鵝。上流社會公子哥佛萊迪也因此瘋狂愛上伊萊莎。但是當希金斯教授驕傲的接受各方讚賞,而忽略了伊萊莎的努力時,伊萊莎憤而離開他轉而投入佛萊迪的懷抱。這時希金斯教授才恍然驚覺自己已經離不開伊萊莎可愛的臉龐…

   BACK

紅磨坊 Moulin rouge DVD 987.83 2104 pt.1-2

  克利斯汀,一位來自中產階級環境的年輕人,為了反抗中產階級世界的虛偽與壓抑,離家出走獨身來到巴黎闖天下,他擁有鋼琴詩人的天賦,渴望在此處實現他的作家夢,他在巴黎新結識的畫家朋友羅德列克是紅磨坊的常客,熱情的羅德列克便帶他前往紅磨坊大開眼界,在那裏,克利斯汀認識紅磨坊的紅牌歌舞明星莎婷,也不可自拔地栽入紅磨坊的迷幻世界。
  出身貧賤的莎婷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悲苦過去,她渴望力爭上游成為真正的大明星,在紅磨坊經理齊德勒  大力提拔下,她用最美的容顏與最精湛的歌藝,為世人營造一個休憩的夢想世界,滿足每個男人的幻想。
  可是,莎婷卻不確定自己的夢想能否實現,直到克利斯汀走入她的生命,他在她身上啟發出「自由」、「美」、「真理」、以及凌駕一切之上的「愛」,他讓她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完全不一樣的人,相信她自己也可以擁有夢想,而他也會陪同她一起實現夢想。
  然而,莎婷與克利斯汀的相知相惜讓想包養她的貴族大為震怒,他不惜大動干戈要毀掉這個年輕人,而莎婷也陷入兩難之中,因為分手可以保護年輕愛人免受傷害,可是分手卻也帶給這對愛侶無法想像的毀滅…

   BACK

芝加哥 Chicago DVD 987.83 4441b

  1920年代的芝加哥歌舞廳是爵士、歌舞、犯罪、狂歡縱飲和男歡女愛的天堂。蘿西是一位滿懷憧憬、熱切渴望成為閃耀巨星的平凡女子,她在得知自己僅存的摘星願望被情夫無情地利用後憤而殺死了他,自己也琅璫入獄加入女囚的行列,就如同尚未來得及躍昇就殞落的星辰一般。
  就在此時,她在獄中巧遇歌舞廳紅牌薇瑪,薇瑪因手刃背叛自己的丈夫而淪為階下囚,但她始終不放棄任何重回舞台的希望,而這一切都得靠聰明狡獪的律師比利來成全。芝加哥名律師比利向來擅於煽動媒體、興風作浪,而這般高明的愚眾魅力,也讓他的辯護立於不敗之地;而蘿西和薇瑪,這兩位原本命運殊途卻在此時同樣身陷囹圄的美麗女子,將不約而同地受到強烈成名慾望的驅使,為自己重臨舞台的僅有希望而爭奪比利,一場註定要鋒芒畢露、豔光四射的雙姝競妍劇碼於是由此二人間展開。
  比利接下蘿西的案子,他打算在把刑案當成日常娛樂的芝加哥都會裡,再次讓聲名狼藉的女囚一夕間幻化為無辜受害者與眾人傾慕的對象,同時蘿西也將面臨薇瑪的妒忌和從中阻撓。在經過一番與傳媒的週旋後,比利是否真能順利捧紅蘿西?並在交織著謊言犯罪、詭計貪婪、矯情虛榮、通姦敗德的芝加哥名流社會中替她開啟一扇通往舞台大放異彩的成名之路?

   BACK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DVD 987.83 3223 pt.1-3

  時值1882年,在法國巴黎歌劇院的地窖深處,傳說住著一名相貌醜陋、戴著面具、卻學識淵博的音樂天才,多年來他神出鬼沒,躲避世人驚懼鄙夷的目光,被眾人稱之為「魅影」。在無意間,魅影發現小牌女歌手克莉絲汀擁有不凡的天賦美聲,讓他傾慕不已。激賞之餘,魅影決定不計一切代價,將年輕貌美的克莉絲汀調教成首席女高音。然而,最初發自於精神層面的音樂之愛,卻逐漸轉化成為強烈的佔有慾。走火入魔的魅影更以實際行動,把所有妨礙克莉絲汀歌唱事業的人一一除掉。
  後來,戲院的投資人勞爾認出克莉絲汀是他的兒時玩伴,兩人墜入愛河。魅影發現後,自覺遭到背叛,怒而砍斷舞台大吊燈的鐵鍊,讓整座華麗的水晶燈砰然粉碎在觀眾席上。克莉絲汀對他的感情也逐漸從迷戀轉為恐懼、害怕和憐憫。 半年後,勞爾跟克莉絲汀秘密訂婚,魅影突然現身於歌劇院的化裝舞會,強迫歌劇院演出他親手譜作的歌劇《唐璜》,並指名由克莉絲汀擔任女主角。在《唐璜》首演當日,歌劇院四周佈滿警察,孰料魅影竟然殺死男主角改扮上場。在戲演到最高潮時,克莉絲汀當眾扯下他的面具,魅影羞愧心碎之際,動手將克莉絲汀擄至他的地下密室。勞爾追蹤至地下,和魅影展開對決,卻被他用繩索勒住,魅影藉此要脅克莉絲汀答應求婚。為了保護愛人勞爾,克莉絲汀毅然傾身,狠狠吻著魅影那張彷彿被地獄詛咒的臉。至此,這場愛情的勝負已定。絕望的魅影送走緊緊相擁的這對戀人,只留下一張似笑非笑的悽涼面具…

   BACK

如果.愛 Perhaps love DVD 987.83 4662 pt.1-2

  2005年的上海,中國當紅女演員孫納(周迅飾演)與香港最紅的男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演),將在一部歌舞片中合作,而該片的導演是孫納的男友-著名大師級導演聶文(張學友飾演)。
也許,故事的開始應該追溯到十年前…
  1995年的北京,讀電影的林見東遇上了在歌舞團表演的孫納;男的想當導演,女的希望走上銀色的璀璨大螢幕前。兩人曾在結了冰的湖上緊緊抱在一起,這種相愛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林見東的心裡,他深信孫納  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然而,孫納卻選擇拋下愛情,利用見東的引薦,投向一個能幫她成名的男人。
  一晃就是十年,林見東與孫納都分別成了大明星,見東對十年前的回憶不能忘懷,但是孫納好像完全抹掉了記憶,原來她早就決定,在她成名之後,孫納再也不是以前的孫納了…

   BACK

夢幻女郎 Dream girl DVD 987.83 4243

  1960年代,底特律的黑人音樂正蘊釀著一股新風潮,根源於底特律這座獨特的城市,這股全新的音樂風格不跟著膚淺的流行音樂潮流走,而是充滿靈魂和騷動,發自內心的歌曲,每個歌手或歌唱組合都有機會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寇特斯泰勒一直想插手音樂這門生意,並且成立自己的唱片品牌,在當時民權運動尚未形成一股強大社會力量的時候,就企圖設法讓白人掌控的主流廣播電台播放黑人音樂。有一天,他在當地的新秀選拔賽的後台,偶然遇見一組女聲三重唱「夢幻少女」,成員是黛娜瓊斯、蘿拉羅賓森以及主唱愛菲懷特。她們不但遲到,而且打扮得邋邋遢遢,正在排練愛菲的哥哥西西創作的歌曲。
  夢幻少女合唱團既年輕又漂亮,她們正是寇特斯泰勒尋找的夢幻組合,而他必須設法讓她們信任他,把她們的演藝生涯交給他來經營。當時已經頗有名氣的黑人歌手詹姆斯“雷霆”厄力是底特律全新黑人音樂的先鋒。寇特斯重新替夢幻少女三重唱設計造型,並說服詹姆斯讓她們擔任他的合音天使,而夢幻少女三重唱的明星夢也似乎即將實現。後來寇特斯決定讓她們單飛表演,並把她們改為「夢幻女郎」三重唱,但他知道如果要打入主流流行音樂界,不能光靠主唱愛菲渾厚高亢的嗓音,以及她無懈可擊的歌唱技巧,而是要靠黛娜天使般的臉蛋、魔鬼般的身材,以及她健康的形象,於是主唱從原來的愛菲換成面貌姣好的黛娜,最後甚至把身材肥胖的愛菲從夢幻女郎三重唱中擠走。
  一個全新的音樂時代即將來臨,野心勃勃的寇特斯藉由旗下的歌手和團體成為音樂界的霸主,但是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布幔降下,他們卻一臉茫然,不再認識原來的自我。雖然他們的美夢終於成真,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成為他們內心沉重的負擔…

   BACK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DVD 987.83 7766

  故事發生在1962年,當時的美國巴爾的摩,無論大人小孩正風靡電視舞蹈秀的熱潮。胖妞崔西(Nikki Blonsky飾)雖然在學校常因身材成為同學們取笑的對象,但她也如同其他的同學一樣對電視裡播的舞蹈節目鍾情有加,眼前,她正被一個青少年電視舞蹈秀「柯林斯秀」給迷住了,每天放學,她總會和她最好的朋友潘妮衝回家收看這個節目…… 好不容易,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