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7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普遍級  
11/14 潛水鐘與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普遍級 
11/21 黃石任務
Escape From Huang Shi
保護級 
11/28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普遍級 
12/ 5 向雪許願
雪に願うこと
普遍級
12/12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The Grocer's Son
保護級 
12/19 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
輔導級 
12/26 教宗的洗手間
The Pope's Toilet
普遍級 
 
 
 
11/7
普遍級

追風箏的孩子
The Kite Runner

導演:馬克佛斯特
演員:Khalid Abdalla、Atossa Leoni、Shaun Toub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125分鐘

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阿米爾親眼目睹哈山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但他卻因為害怕沒有替哈山挺身而出,而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阿米爾因祖國內戰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得獎記錄:第65屆金球獎最佳原創音樂和最佳外語片提名、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回節目表

11/14
普遍級

潛水鐘與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導演:朱利安施納貝爾
演員:馬修亞瑪希、艾曼紐辛葛娜、瑪麗喬絲克魯茲
國別:法國
年代:2008
片長:110分鐘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勇氣的故事,也是珍惜生命的感人之旅,原著小說在台灣賣出30萬本的佳績。 1995年、鮑比還是法國時尚雜誌Elle的總編輯,才情俊逸,開朗健談,熱愛人生。
然而,到了年底,44歲的他突然腦幹中風,全身癱瘓,不能言語,只剩下左眼還有作用。在友人的協助下,靠著眨動左眼,他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寫下這本不同尋常的回憶錄。 出書後二天,他去世。但他告訴世人,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

得獎記錄:2007坎城最佳導演獎

回節目表

11/21

保護級

黃石任務
Escape from Huang Shi

導演:羅傑史波提斯伍德
演員:強納森萊斯梅葉、蕾達哈米栔爾、周潤發、楊紫瓊
國別:澳洲、中國、德國
年代:2008
片長:106分鐘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中國,一名來自英國美聯社的記者喬治霍格(強納森萊斯梅葉 飾演)冒險進入南京城採訪,不料卻遇上了日軍展開南京大屠殺,他在震驚中飛快地按下快門,用鏡頭記錄下這一切,深入戰場進行報導,準備向全世界揭露戰爭的真相,卻不幸被日軍俘虜。
遊擊隊長陳漢生(周潤發飾)救了他,並將他安排到黃石的孤兒院,他與護士麗(蕾妲米契飾)肩負起照顧這些孩子的責任,並在黑白兩道通吃的女商人(楊紫瓊飾)的幫助下,霍格與護士麗為這些日軍屠殺下倖存的孤兒,一步步建立起新家園。 此時,戰爭一步步逼近,為了躲避日本人的屠殺和國民黨的徵兵,霍格和陳漢生等人,帶領著60位孤兒們與官兵,義無反顧的沿著中國的古絲綢之路跋涉千里躲避戰火,他們歷盡艱險,翻越雪山,終於來到沙漠的邊緣....

回節目表

11/28

普遍級

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導演:勞勃萊納
演員:傑克尼柯遜、摩根佛里曼、席恩海斯
國別:美國
年代:2008
片長:95分鐘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光,在白天,在夜晚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變成禿頭,親人遠去還是一個樣。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回節目表

12/5

普遍級

向雪許願
What The Snow Brings

導演:根岸吉太郎
演員:加藤正人、佐藤浩市、伊勢谷友介、小泉今日子、吹石一惠
國別:日本
年代:2005
片長:112分鐘

本片改編自鳴海章的小說《輓馬》,宛如冬陽的七彩陽光,在冷冽中帶來溫暖。輓馬是北海道的傳統賽馬,比的不只是速度,還有耐力與馱力。故事描述在東京失去一切的年輕人,回到北海道帶廣老家,跟著哥哥馴養輓馬。性格迥異的兩兄弟,沒有重逢的興奮,只有數不盡的矛盾和暗湧,在衝突不斷後,卻因一匹再不獲勝就要變成馬肉沙西米的馬身上,令他們重新體會生命的意義,從中尋得再起的勇氣。

得獎記錄:2005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觀眾票選獎

回節目表

12/12

保護級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The Grocer's Son

導演:艾力克吉哈多
演員:尼可拉斯卡札列、可洛蒂德艾姆 、Jeanne Goupil、Daniel Duval、Stephan Guerin-Tillie
國別:法國
年代:2007
片長:99分鐘

在都市裡打拼的上班族安端,由於父親突然生病,只好暫時搬回位居普羅旺斯山中的家,幫忙母親照顧雜貨店的生意。
除了店舖,安端的父親總會駕駛著改裝的小貨車,深入山區裡的每一個小村落,因健康狀況不佳而休息的他,固執的要求安端為他照料生意,原本以為一切都再簡單不過的他,駕駛著流動店舖車,依著父親例行的路線,行經一個又一個村莊,卻意外發現這些鄉民們,有的刁鑽難纏、有的囉唆到不行,有的更練就了一身討價還價的好本事,個個讓安端感到難以招架。
漸漸的,安端發現父親的雜貨店並不只是一樁生意而已,它成了許多人每日的期盼與希望,意外在山居歲月重新認識自己,並發現了一份真摯愛意的他,該何去何從?安端最後會離開這裡嗎?他的父親又能順利康復嗎?當一輛繽紛多彩的流動店舖車,重新馳騁在普羅旺斯的山間小路時,每個人都在猜:那是安端的父親?還是決定留下來的安端呢?

得獎記錄:2008柏林影展「閃亮之星」、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回節目表

12/19

輔導級

靈異孤兒院
The Orphanage

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
演員:Sergio G. Sanchez、貝倫魯達、費南多卡約、羅傑普林賽普、瑪貝蕾芙拉、Montserrat Carulla
國別:墨西哥、西班牙
年代:2007
片長:105分鐘

海岸邊上的孤兒院,如同天堂的老師與院所,三十年後人事全非?! 自小被父母拋棄的蘿拉,在一所海岸邊上的孤兒院渡過童年的時光,孤兒院的老師對這些失去關愛的兒童們疼愛有加,就像母親一樣照顧他們,小朋友們像兄弟姐妹一樣友愛。
30年後,她與丈夫及七歲兒子西蒙再次回到這裡,想要重建這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沒想到西蒙在此結認識五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後,各種離奇的恐怖事件接連發生,包括頭戴恐怖面罩的怪異小孩,與一個曾闖入她家的詭異女人,某天竟橫死在她的面前.....蘿拉驚覺孤兒院不單純準備離開,但西蒙卻在此時離奇地失蹤了。
四處尋找西蒙下落的蘿拉,卻意外在這所孤兒院裡,挖掘出一批屍骨,進而得知孤兒院駭人聽聞的過去。失蹤的西蒙始終沒有出現,為了尋回愛子,蘿拉與飄忽的幽靈們展開了溝通...

得獎記錄:入圍西班牙戈雅獎十四項大獎、巴塞隆納電影獎最佳電影等七項大獎

回節目表

12/26

普遍級

教宗的洗手間
The Pope's Toilet

導演:凱撒卡龍
演員:凱撒創科索、薇吉妮亞露伊姿、Mario Silva、Virginia Ruiz、Nelson Lence
國別:烏拉圭、巴西、法國
年代:2005
片長:98分鐘

教宗即將來訪! 聽說教宗要訪問烏拉圭邊界小村莊,預計有數萬名群眾將湧進這個小村…。窮困村民高興得快要昏倒,他們使出渾身解數,想趁此海撈一票:有人賣香腸,有人要賣甜食,也有人要賣香噴噴的燒烤。
面對這大好商機,什麼都不會的貝托(凱撒創科索Cesar Troncoso飾)突發奇想,要在自家門前蓋間廁所獻給教宗;算準了蜂湧而至的膜拜教宗人潮,與過路的民眾將會使他大發利市,一但教宗離去,他們家更將擁有一間全村獨一無二的教宗洗手間!
於是,貝托開始大量囤積衛生紙,並且冒著生命危險跨越邊界,只為尋找一只最尊貴的「稀有」馬桶,為了應付即將出現的人潮,頗有生意頭腦的貝托甚至苦思對策,該如何使客人不會在裡面逗留太久…。
教宗就快來了!村民磨拳擦掌準備迎接,但人在隔壁村的教宗,卻遲遲沒過來…。教宗真的會來嗎?全村民眾畢生最大的夢想,就押注在這具有決定性的一刻上!

得獎記錄:巴西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影評人獎等五項大獎,坎城影展等共八項大獎

回節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