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的殘酷與美麗

金基德

  為韓國著名低預算快手導演、藝術電影的代表人物。從1996年處女作《鱷魚》開始,作品中的暴力、情色一直為人所關注及談論,在韓國有著兩極化的評價。除外,對女性角色之安排每每遭受女性主義評論家的撻伐,他的特異帶給韓國及世界影壇很大的震撼。近年來屢屢受到國際影展的肯定,2004年以描述援交少女的《援交天使》和探討現代生活「家」之意義的《空屋情人》,一舉拿下柏林、威尼斯兩大影展最佳導演的大獎。2005年的《情弓》以顛覆世俗的老少戀來探索普世價值下的愛情觀,被選定為坎城影展非競爭單元“一種注目”的開幕影片。馬不停蹄的金基德,2006年開始籌新作《時間》。由於曾經有過短暫出家的經歷,在其作品中宗教的意味濃厚,藉著遊走於社會邊緣的男女主角,金基德以寓言的方式訴說關於罪孽與救贖的永恆命題。

  
春去春又來 Spring , Summer ,Fall ,Winter…and Spring (2003) 
DVD/987.83/5457 VTR/987.83/5012
DVD/987.83/3798
DVD/987.83/9517
DVD/987.83/3822b
援交天使 Samaritan Girl (2004)    
空屋情人 3 Iron (2004)      
情弓 The Bow (2005)       
海岸線 The Coast Guard (2002)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