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精選推薦】

國防大機密The 39 Steps (1935)

本片中裡因謀殺罪名而被各方人馬追殺的男主角,脅迫萍水相逢的女主角一起逃亡,在一場農莊上和主人夫婦共進晚餐的戲,希區考克展現他高超的技巧和道德立場。男主角害怕怕女主人會看到報紙上通緝他的新聞,男主人卻懷疑妻子跟陌生男人眉來眼去,有出牆的嫌疑。至於看到新聞的女主人會不會向丈夫揭穿男主角的嫌犯身份,則是給觀眾的懸疑張力。這種透過細節的安排,交織出陰錯陽差的猜疑的效果,是希區考克的拿手絕活。

間諜Secret Agent (1936)

本片劇情詭譎多變,劇中人物大多具有雙重身份,每個動作也都隱藏雙重意義,令人費盡猜疑。艾德.布魯迪(吉爾加Gielgud飾)原是一名小說家,後來參與情治工作成為情報人員。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以理查.亞仙典的化名前往瑞士,同行的還有喬裝妻子的艾莎.卡林頓(卡蘿飾)和一名行為古怪。綽號「將軍」的殺手(彼得.勞雷Peter Lorre飾)。他們的任務是追尋一名德國間諜,並將他刺殺,但想要完成這個任務,首先必須猜出他到底是誰。

貴婦失蹤案The Lady Vanishes (1938)

這部智慧、快節奏間諜經典影片是希區考克最有名、最傑出的英國電影,引起好萊塢的注意。貴婦失蹤案在美國極受歡迎,為日後希區考克式驚悚電影奠立風格。角色表演太出色了,特別是蕙蒂、瑞格福和洛克伍德。蕙蒂突破性的敏捷表演方式,演出沒帶武器、嬌小的老婦任間諜工作,希區考克真得讓這位資深女演員突破舊有窠臼。

上一頁 回首頁